香港艺术节《乌合之众》空降上海 两地之作创造爆满票房

2015-04-16 16:5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文春燕

勒庞在《乌合之众》中说,“群氓的时代”。人群就像是被裹挟的蚂蚁,在群体中狂欢,又在群体中失去独立的个体。而我们混在这个时代中央“宁愿保持陌生,陌生才能清醒”。《乌合之众》无疑是一部很好的“口碑剧”,从上海首演开始,观众就发出了“出乎意料地好看”之叹。该舞台剧在刚刚结束的2015香港艺术节上演5场,每场都是票房爆满,引发香港观众强烈关注与热议,这场热议本周也将蔓延到了上海。


《乌合之众》剧照

据悉,该舞台剧是两地之作,由上海话剧中心喻荣军编剧、香港导演邓伟杰执导,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杨皓宇、蒋可、黄晨、尤美、刘苡辰、徐婧灵联合主演。该剧主要讲述了在上世纪60年代末的重庆,一个热血青年开枪打死了一个孩子的母亲。几十年来,孩子一直在寻找仇人,从北京到上海,最后在香港找到了当年的凶手……编剧喻荣军认为该戏受观众喜欢的一点就是“追杀者是冷静甚至冷酷的,被追杀者是机智而理智的,这跨越数十年的追逐,并不仅仅是两个男人之间的对抗与较量,更是他们各自精神层面的对峙与反思。”


《乌合之众》剧照

这部剧如此叫座的原因也是与舞台剧的空间和时间跨度很大,从重庆到北京,从上海到香港,时间跨度几十年,但没有换景的方式呈现,这种留与观众思考的空间,往往能让创作者和观众一起体验这种冒险之旅。据悉,该舞台剧4月8日-4月26日期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20周年系列演出“不止新剧”系列,《乌合之众》舞台剧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公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