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玲恶搞花木兰为其道歉 遭一半网友反对为哪般?

2015-07-20 17:5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文春燕


贾玲

  7月18日晚,贾玲在微博发文道歉,表示:花木兰是受人尊敬的巾帼英雄,显然拿她来演绎成一个喜剧作品是不合时宜的。在她的小品中,花木兰被演绎成贪吃、不孝、贪生怕死的傻大妞形象。节目播出后,中国木兰文化研究中心称这种恶搞亵渎了英雄形象,更践踏了民族美德。要求贾玲公开道歉。不过据调查,有超过一半的网友反对贾玲道歉。

  国外天天拿总统开玩笑,国人想进步就得开放思维,不要总拿批判的眼光看世界。很多网民对贾玲掀起了保卫战。网民表示,贾玲没有错,她只是大胆地挑衅主流文化审美,是艺术创新。一个小品就是一个创意,大家都知道是假的,不存在误导观众。而堵塞言路,规矩思维,是没有必要的。反对的呼声高涨,更有网民对此大刀阔斧,对木兰协会深表质疑,甚至牵扯到了食品不安全,医疗无保障,所谓的机构不办事瞎叫唤等,认为这些才是真正需要道歉的。

  贾玲恶搞花木兰,也有小众声音表示担忧:历史名人不应该拿来恶搞,这样民族就真的堕落了。经典可以翻拍,但是不可以恶搞。对于该不该道歉一事,小编觉得,对待贾玲恶搞花木兰的事件,应该用全面发展,联系的眼光去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