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人物候选 韩庚强忍成强者

2014-01-23 18:2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由青春娱乐网主办的“2013青春励志人物”近日(2013年12月2日)起正式拉开帷幕,即日起,青春娱乐网将每天公布一位带给当代年轻人正能量、鼓励大家奋勇向前的“励志人物”,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励志之路。今日励志之星——韩庚。
 

    2001年,年仅17岁的韩庚残疾额了韩国著名娱乐公司S.M.Entertainment在中国举行的选拔活动“H.O.T.ChinaAuditionCasting”,凭借其出众的外形、舞技及才华,以3000:1的比例在众多参选者中脱颖而出。就这样,韩庚踏上了韩国的征途,而这时的他,其实完全不懂韩语。
 

    韩庚表示,刚开始他觉得韩语挺简单的,还试过用汉字来标发音,在经理人的教导下,仅用了一到两个星期就可以和当地人进行简单的问候交流。但学着学着,韩庚发现韩语其实并不好学,规矩也多。他回忆道:“韩语有敬语、伴语,还有比较亲近的朋友之间聊天的用语,但我刚开始只会说那些伴语,不管跟谁,比如老板还有公司职员,都(用伴语)这样说。”事实上,韩国长幼尊卑的观念很强,如果对着长辈不用敬语,容易招来误会。结果韩庚说的韩语一度引起公司人员的反感,觉得这个中国小子毫无礼貌,但韩庚并没有因此停下步伐,仍然努力地学习。
 

    因为语言的问题,当时的韩庚每天除了必要的演艺培训之外,还要抽出时间来学习韩语,而一天毕竟只有24个小时,因此韩庚不得不从自己的休息时间当中“挤”出更多的时间,才能完成每天的任务。着坚持不懈,韩庚现在已经可以操一口流利的韩语。但他却非常谦虚,笑言:“如果是韩国人,还是能(从口音)听出我是从外国来的。”
 

    除了在语言上面特别刻苦之外,平时的演艺训练韩庚也是毫不懈怠。作为中央民族学院舞蹈系高材生的韩庚在进军韩国之前,已经具有相当不错的舞蹈水平。但他刚到韩国受训的时候,所在的班级却是最低的C班。对此,韩庚并没有丝毫意外:“这是肯定的啦,我刚到当然是从最基层开始。”当然,这也与韩庚以往练习的舞种截然不同大也关系,他表示,“我是学民族舞的,但一进去公司就要跳Hithop和poping这种舞蹈,肌肉要一下一下的动,不同的舞蹈,肌肉动的位置又不同,挺复杂的。”就这样,身在异乡的韩庚连自己最拿手的舞蹈也要从零开始练习。
 

    2005年,韩庚终于和其他11名男孩一起正式出道,再加上后来在2006年加入的奎贤,SuperJunior就此破水而出。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激动和欣喜不言而喻。可是残酷的事实在出道的兴奋还没有褪去的时候,却给韩庚泼了一盆冷水。韩国有相关规定称,作为外国籍艺人,只能签约三个电视台,其他未签约的电视台不能露脸。而对于一个刚出道的艺人来说,谁都知道曝光率意味着什么。当韩庚以为自己要逃不过封杀的命运时,经纪人想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我跟经纪人一起商量,因为如果缺我一个人队形就全乱了,还得重新排,而且第二天马上要演出。”于是,韩国KM电视台的现场,SuperJunior的舞台上出现了一位带着黑色和银色交加面具的男孩。
 

    一个20岁的孩子,就这样在韩国娱乐圈生存了下来,而这时候除了面对工作的种种压力之外,想家的情绪也是铺天盖地而来。韩庚曾经想家想得哭过,第一次在韩国过春节的时候,他哭了,在电话中哭了10多分钟才最终开口说了一句:“妈,新年快乐。”他也曾经在困难和挫折前退缩过,每当看到有同伴在出道前几天就被换下,他曾想放弃。但喜欢舞台的他从没放弃:“不是没有羡慕过,不是没有彷徨过,只想努力的学习,努力的证明自己。”
 

    就这样,韩庚开始了自己的星路历程,这段旅程虽然艰辛,但是有父母的支持和粉丝们的陪伴,韩庚咬牙坚持了下来,凭借自己的努力不懈和坚强隐忍,SuperJunior很快便走红,韩庚也成为了红遍全球的一颗新星。
 

    2009年底,韩庚宣布与SM公司解约,并开始了自己一个人飞的旅程。这时候的韩庚已经经历过太多的挫折和打击,这些挫折和打击也让他变得更强大,让他更能义无反顾勇敢往前飞。而对于“伯乐”SM,虽然有着太多的不愉快,但是韩庚还是对这个让自己发光的舞台充满感激:“在韩国的经历对我帮助很大,我必须承认,从我出道到现在,点点滴滴都是他们带给我的,我现在的成就很大部分都来自于此。虽然现在分道扬镳了,但这段回忆对我来说很重要。在韩国时,很多哥哥姐姐对我特别好,有一天回到韩国,我一定要和他们再见一面。”

 韩庚
 韩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