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成为2021央视春晚官方短视频内容合作伙伴 开启全新社交玩法

2021-02-08 22:31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ddyule13

2月8日,微博正式宣布成为2021年央视春晚官方短视频内容合作伙伴。在“就地过年”主流趋势下,微博开启春节民俗全新社交玩法,围绕“上微博,聊春晚,云端团圆中国年”的主题,通过“陪你过年、春晚pick站、春晚云派对、春晚话题大赛、春晚段子大考”五大互动玩法,营造全网春节氛围,以红包大派送的方式激励短视频内容分享,陪广大网友云过年。

/uploads/allimg/210208/2232255V3-0.png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微博连续7年与央视春晚展开深度合作。微博也将通过这一合作,升级互动玩法,提升网友对春晚的讨论和关注,促进春晚内容的生产和传播,助力升级春晚顶级IP的网络影响力。

目前,微博联合@人民日报 发起的#陪你过年#春节主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截至2月7日,话题阅读量已超13.5亿,讨论量超134万。活动邀请了@Angelababy 、@刘涛tamia 、张艺兴@努力努力再努力x 等超百位明星担任推荐官,更吸引了@北京眼科医生陶勇、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危重症专家@余昌平医生 等超过30个领域的数千位大V名人参与。此外,政务矩阵蓝V@故宫博物院 、@中国消防 、@首都网警 等账号也在微博送出了特别新春祝福。

/uploads/allimg/210208/2232255623-2.png

而微博在今年春节期间特别策划的#春晚云派对#更是让星粉互动实现出圈效果。活动吸引了众多明星在微博分享原创表演节目,通过“唱、跳、说、演”四大类别的表演,为粉丝在除夕前贡献了一场专属的微博春晚。一方面,明星结合新春氛围以及粉丝的意愿定制节目,实时热点发酵后形成全社交的聚焦性讨论话题。另一方面,粉丝也通过特别的表演和有趣的内容实现良性的互动和讨论。#春晚云派对#让明星与粉丝的参与感得到延续,从而形成滚雪球的传播效应。活动开启当日,时代少年团节目视频已播放量突破5000万,#丁程鑫把好运来唱成诗朗诵#、#马嘉祺像极了要压岁钱的我本人#等相关话题更是登上微博热搜榜。

此外,微博还将重点打造“春晚pick站”,从歌曲、舞蹈、小品、相声、创意表演、造型等角度,票选历年春晚十佳舞台,与大众共同唤起春晚记忆。同时,覆盖媒体、政务、娱乐、体育、法律、教育等诸多领域的“春晚话题大赛”,将进一步发挥微博的社交讨论优势,从多元视角解读春晚和春节,提升全民讨论氛围。

比看春晚更有趣的,是上微博看春晚段子。除夕当晚,升级版“段子大考”惊喜归来。用户可以上微博领取“准考证”,自由选择“夸夸场”和“侃侃场”两大阵营,除夕当晚发博进行讨论,就有机会瓜分百万红包。更有全领域3000多位头部博主示范,头部艺人作为春晚阅卷官加入翻牌网友优质段子,带动全民看春晚,聊春晚,助推春晚实时热度。

春晚播后,微博将继续对晚会内容进行短视频传播,发挥内容的长尾效应。上线“视频合集”收录春晚精彩片段,确保用户流畅、便捷地消费晚会内容;邀请广大头部博主、内容生产者对央视春晚进行二次创作,丰富春晚观后体验。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将凭借多样化的互动产品、创新的线上活动、全领域的内容生产、强大的信息整合与分发能力,助力央视春晚突破大屏限制,在社交媒体场提供更年轻的互动体验和内容表达,赋予“看春晚”这一年俗与时俱进的生命力。微博将继续升级技术,创新玩法,打造全民云过年新阵地。这个疫情年,不论你在哪儿,微博都能随时随地让你感受节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