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三十而已》9首插曲的她,能否赶超张碧晨成“OST女王”

2020-08-04 16:3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小优

《三十而已》出圈后,连剧中涉及到的行业、景点全都被带火,当然也包括那些能够引发观众共鸣的插曲。

有网友发现,《三十而已》的插曲大部分都是由一位歌手演唱的,这位歌手就是曾参加过《中国好声音》并且红极一时的金池。

只是如今人们再提及金池,似乎很难检索到更多关于她的信息,那么金池能否凭借为《三十而已》演唱插曲的机会再度翻红?

承包《三十而已》插曲,却被指“歌红人不红”

很多喜欢看《三十而已》的网友们,都在追剧的同时被剧中时不时会响起的插曲所吸引,而大部分人却不知道这些插曲基本上都是由同一位歌手进行演唱的。

这位歌手就是第一届《中国好声音》的出圈选手金池,只不过如今人们再提起她,恐怕也只记得她的那些作品,甚至已经很少有人能够记住她的长相了。

好在这次《三十而已》成功引发热议,作为插曲的演唱者金池也受到了关注。

此外,基本上所有追剧的观众都对金池的唱功颇为满意,还有不少人会专程到音乐软件下载相关的歌曲。

这样看来,金池也算是借着《三十而已》的热度小火了一把。

不过也有网友对金池连唱9首插曲颇有意见,在大部分人看来,听歌和看电视剧其实是一样的,如果总是看一个人的作品必然会感到有些乏味。

总是听一个人唱歌也是一样的,而金池恰恰就几乎包圆了《三十而已》的插曲,这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疲劳感。

不过根据金池自己的说法,她本人也是“临危受命”。

在《三十而已》定档前夕,剧方才找到金池,并且希望她可以为这部剧演唱9首歌曲,金池算是不负所托成功完成了任务,这才有了承包《三十而已》插曲的结果。

这样看来,金池似乎也是受人之托,最终她能够完成这9首歌的演唱,本身也不是一件容易事。

梁博袁娅维相继出圈,金池只是短暂地红了一下?

虽说为同一部电视剧演唱9首作品对于一个歌手来说并非全是好事,但是对于金池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机会。

在《中国好声音》结束之后,金池曾有过短暂的辉煌期,她创作的作品和参加的活动不胜枚举,人气也是相当高涨。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金池似乎逐渐淡出了大众的视线。

她沙哑中略带“野性”的嗓音也只能从网络音源上听到了,曾经炙手可热的乐坛“黑马”慢慢被后辈们超越。

反观与金池同期出道的梁博、袁娅维、金志文等人,他们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发展方向。

梁博始终坚持自己的音乐态度,并且在参加了多档音乐综艺之后提升了自己的人气和认知度。

袁娅维也不断提升自己的咖位,甚至还应邀参加《歌手》节目,成功获得了观众的喜爱。

金志文更是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推出一首脍炙人口的作品,以此来让自己在曝光度不是很高的情况下继续获得演出的机会。

相比之下,金池的人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就连粉丝们也不禁调侃:“金池似乎只是短暂地红了一下。”

如今金池成为爆款剧集主题曲的演唱者,她能否借机获得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也是网友们最关心的问题。

音乐市场新人辈出,金池能否再度突围?

其实金池的嗓音本就比较有特色,所以她此前也是演唱了不少电视剧的主题曲。

只不过近年来金池在电视剧插曲市场的地位逐渐被张碧晨和张靓颖等人取代,但在《三十而已》播出之后似乎一切都有了变化。

有粉丝认为,金池很有可能会击败对手重新赢得“OST女王”的称号,这样一来她也就不愁没有展现自己的机会了。

但仅仅是通过演唱电视剧插曲来达到出圈的目的还是远远不够的,如今即便是像腾格尔这样的老艺术家都拥有颇高的人气,可见如果没有更多人的支持,必然还是会寸步难行。

所以金池的当务之急还是需要找到快速获得关注的方法,或许参加综艺节目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毕竟金池是通过选秀节目出道的,而如今乐坛正当红的华晨宇、李宇春等人也都有类似的经历。

网友们认为金池也可以考虑重新参加一些音乐类的综艺节目,诸如此前她参加的《天赐的声音》就有不错的反响。

不过这些也只是网友们的建议,金池本人还没有表态,但相信无论金池本人的人气如何都不会影响她的创作热情,只要有足够的实力,终究会被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