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说”出走创业 马东一杯咖啡拿走李开复投资

2015-09-17 17:1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7


马东成立米未传媒
 昨日(16日)下午,《奇葩说》出品人马东宣布正式成立米未传媒公司,和他同行的合伙人还包括了《奇葩说》总制片人牟頔、《奇葩说》商务总监刘煦。 这是他从爱奇艺离职之后迈出的第一步,而这一步,他得到支持是来自投资人李开复。马东称,他只用了一杯咖啡的时间就拿到了李开复的投资。

李开复和马东
 李开复从《奇葩说》中看到了马东对于传统电视和网络视频两方面的内容制作能力,以及内容分发渠道和艺人关系的能力。从马东的声望和他所做的节目的成功度来说,没有哪一个投资人能拒绝这样的项目。马东伸向自己的橄榄枝,李开复当然要第一时间接住。

发布会现场
 马东离开爱奇艺,却没将“奇葩说”这个IP带走,也许对他来说,比起这个IP更值钱更宝贵的,是他在从事“奇葩说”这个项目时所获得的经验,让他充分意识到这个互联网时代,观众的需求在日益变化,只有创意先行一步,才能把握住这个市场。目前,这个公司可以说是《奇葩说》的专属制作公司,旗下艺人也均为奇葩说中有着出色表现的选手。他也坦言,公司成立之后,他想做的不仅仅是综艺节目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