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养成记》传导演赔钱温升豪亲上火线这样说

2019-08-27 17:2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秩名

03.jpg

《俗女养成记》是一部总制作费1,900万元,拍摄共10集、每集60分钟的戏剧作品。从成案至完成交件《俗女养成记》仅花7个月,为了赶在期限内完成,导演陈长纶、严艺文紧密分工。除前置期精准规划流程,拍摄3至5天便将画面送回剪接室粗剪;剪接师帮忙测量每集长度,让导演掌握进度,并将粗剪成品上传云端,供导演决定是否增减戏分,演员也可观看自己的演技,调整接下来的演出。

能如此有效率,陈长纶归功于与工作人员的多年合作默契,剧组甚至提前5日杀青,降低制作成本。严艺文直言:「前辈都说第一部戏肯定赔钱,我们还真的赔了近百万。但山不转路转,过程中我们尝试申请60万元补助,同行也提供资源帮助,算是杀出一条血路,证明我们是办得到的。」

温升豪点出,《俗女》制作费每集仅190万元,与近年60分钟剧集、每集制作成本至少300万元的条件难以相比,靠人脉邀请坚强的演员阵容也非常态,「人情只能用一次,产业却需要长期投入。」期盼亮眼成绩吸引更多投资,持续产出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