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吴亦凡“侠”路相“冯” 《老炮儿》发布会激情对抗火力全

2015-09-06 19:4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老炮儿》

    由华谊兄弟出品的贺岁巨制《老炮儿》,于今日(9月6日)举行了“侠路相冯”主题发布会,由导演管虎、华谊兄弟电影总裁王中磊、领衔主演冯小刚、超人气明星吴亦凡,以及主演刘桦、鲁诺,分成“老炮儿”组和“小爷儿”组,在发布会现场展开演技、球技大比拼。“老炮儿”冯小刚笑言自己只是表演领域的“新人”,夸奖吴亦凡由小鲜肉晋升真正炫酷硬朗的“小爷儿”,两人随后共同揭幕电影《老炮儿》的对抗版海报,并预告三天后新款对抗版预告片即将闪亮上线。

国内预告片刷爆网络人气 国外《老炮儿》剑指威尼斯

    作为华谊剑指贺岁档的2015年度收官巨制,剧情动作片《老炮儿》集合了目前华语影坛最具实力的一群“老炮儿”。曾成功执导《斗牛》、《杀生》并凭借《厨子、戏子、痞子》晋身一线票房导演的管虎,以及多次惊艳客串后首度领衔主演的冯小刚,联袂刚刚奇袭威虎山的新版“杨子荣”张涵予,构成史上最硬铁三角,加持具有超强明星号召力和无敌颜值的人气组合,及备受观众认可的许晴、刘桦、梁静等组成的演技军团,将《老炮儿》一举托上年度最热血最燃情的华语电影作品,荷尔蒙与暴力美学元素同爆,演技与颜值齐飞,炮声未响之时,人气已经炸裂。

    此前于网络发布的《老炮儿》首款预告片,无疑是点燃观众热情的一根引信,截至本次发布会,该款预告的网络观看量已经超过1170万次,这个惊人的数据刷新了同类视频的新纪录。针对之前预告片中既有步步惊心的强对抗,也有沉静暗涌的情绪流,导演管虎给出了终极答案。他介绍说,这部电影充满了针锋相对,除了老炮儿和小爷儿有着你死我活的较量,其实老炮儿和他的儿子之间,也有着非常激烈的冲突,深层上也体现了老炮儿一代人和新一代观念和原则的冲突。

    不仅是预告片的惊人点击量,针对本次发布会的微博预告,几位高人气主演主创的互动再次掀起粉丝转发评论热潮。“小爷儿”吴亦凡约战“老炮儿”冯小刚城北郊外见,表示特意复习《功夫》,有点儿怵!而未能出席的李易峰,原来是去上海为老爷子准备威尼斯之行的贴身装备,想见他的, 敬请期待“老炮儿”父子威尼斯之行。此次微博互动热潮,也代表了广大网友对这部电影的巨大期待。

吴亦凡打篮球

    华谊兄弟电影执行总裁王中磊先生则介绍说,影片目前已经入围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影片,之后还会在多个国际电影节上角逐奖项,所有这些都证明了这部电影的超高品质,这是一部有血性的电影、性感的电影,加上目前国内无法匹敌的超豪华阵容,典型动作商业片类型,这样强大的市场潜力,也是华谊将其放入每年最热的贺岁档的主要原因。

冯小刚爆料受导演力邀 化身六爷成表演“新人”

    通过此前预告片露出的信息,《老炮儿》讲述的是一位曾经风光的社会“老炮儿”六爷在金盆洗手后,因为儿子卷入一场纠纷,不得不重出江湖,但是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他发现自己那一代的规矩已经不适用于这个时代。六爷用自己的方式解决家族危机,这样的故事不禁让观众联想起了好莱坞黑帮经典《教父》。而影片能否成为中国版的“教父”,上演一场荡气回肠的黑道风云,亦被网友无限期待。

    冯小刚此次破天荒担当主演,化身“老炮儿”,让观众颇为好奇,尽管经常在大银幕上以客串角色给观众带来惊喜,被誉为华语影坛最会抢戏的戏骨,冯小刚却谦逊的表示自己这次是表演领域的一枚“新人”。原本导演管虎在剧本完成之后,一直为片中“老炮儿”六爷的演员人选苦恼,这个角色出身四九城,混迹大杂院,有着那个年代的深刻记忆,又怀着一腔的古道热肠,是这部电影的灵魂人物,对演员有着极高的要求。

    原本考虑过的几个演员都稍欠火候,直到某次管虎导演与华谊兄弟电影总裁王中磊聊天,突然两人同时想起了冯小刚导演,都觉得这个角色非其莫属,而之前未曾想到只因冯小刚一直以导演身份活跃在电影领域,很少有人会将其与演员身份联系在一起。管虎带着剧本数次邀约,最终凭借角色的魅力打动了冯导,也促成了这部引人瞩目的重磅影片。

    据“老炮儿”组主力干将刘桦介绍,作为表演“新人”的冯小刚在拍摄时非常能折腾自己,在天很冷、穿的少等一系列艰苦的条件下,仍坚持通过反复原地跑来达到角色疲惫、艰难的感觉状态。
冯小刚重新定义“小鲜肉” 盛赞吴亦凡已经晋升“小爷儿”

    发布会现场冯小刚神点评“小鲜肉”一词,“仔细琢磨,不是一句好话,有点色情,还带着点儿调戏的感觉”。冯小刚评价吴亦凡本身是一位非常好的演员,人气特别高,曾经一度被片面定义为缺乏演技的小鲜肉,但是在《老炮儿》剧组,他被摄制组气氛所感染,认真踏实,敏而好学,他的银幕形象,和这次影片里的角色一样,已经变身为一位“小爷儿”,很帅,很酷,很俊朗,很阳光,但是不是小鲜肉,不是被把玩的,在他的面前有可能很怵,因为他是一个爷们儿。冯小刚盛赞经《老炮儿》一役,“小爷儿”吴亦凡已经从一堆小鲜肉里脱颖而出,层次不一样了。

冯小刚与吴亦凡

老炮儿小爷儿针锋相对 发布现场火气十足

    《老炮儿》是一部以核心人物撑起的商业类型片,影片有着很强的动作犯罪类型元素,而这些对抗,主要围绕着老炮儿兄弟与小爷儿团伙间展开。已经退隐山林蛰伏已久的六爷,和人多势众的小爷儿要展开殊死一战,小爷儿一伙张扬生猛,老炮儿一伙老辣义气,双方势均力敌,交锋必然电光火石,寸土不让。而作为小爷儿的得力干将,青年演员鲁诺在片中脏活累活全包,他行走江湖的原则就是——能动手就别吵吵。

    在“侠路相冯”发布会上,主办方借鉴影片中两帮人激烈对抗的剧情,设计专门的对抗性游戏环节,现场由导演管虎、领衔主演冯小刚和片中“灯罩儿”的扮演者刘桦组成的老炮儿组合,由吴亦凡、鲁诺及媒体记者所组成的小爷儿组合,在三对三篮球斗牛中各显其能,有过篮球专业背景的吴亦凡带领鲜活生猛的小爷儿组合,与经验老道的老炮儿组合在现场激情对抗,难分伯仲,引发现场双方粉丝阵阵尖叫。最终,老炮儿组合老当益壮,以三比二的比分反超小爷儿组合。而电影中两组人马最终孰胜孰负,就要等到影片上映之后才能揭晓。

吴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