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朋友的婚礼》米兰热拍 开创温馨爱情喜剧新类型

2015-08-31 19:2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已拍摄过半,由伦敦转场至米兰继续拍摄。探班当日拍摄地是大名鼎鼎的圣西罗球场,据介绍圣西罗是意甲历史三巨头中的两支球队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主场,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足球场之一。当日拍摄的戏份是顾佳(舒淇饰)和林然(冯绍峰饰)昔日一段美好的米兰之旅中的一次看球经历。这段旅行体现了他们曾经亲密的朋友关系以及一些暧昧的缘分。戏中主要表现两人满心欢喜企图混进球场,最终还是被疯狂的球迷强硬的保安挡在球场外落寞而归。

    由于实地实景所以当日拍摄可谓是困难重重,为了借力意甲球迷看球真实热闹的气氛,剧组特意选择有球赛的周日傍晚拍摄。球场外多达数十个的各式摊贩以及汹涌的人潮都是真实且不可控制,所以拍摄团队必须精简而灵活,由一台长焦的摄影机,一台斯坦迪康,移动录音设备和监视器组成的拍摄小分队混入嘈杂的人群中,少数工作人员作为群演扮作球迷,包围在舒淇、冯绍峰周围,将其与真实的球迷隔离开来。

    当日还下着毛毛细雨,面对这样不易掌控的拍摄过程,舒淇和绍峰却似乎感觉轻松,两人围着国米的蓝黑围巾被周围喧嚣热闹的情景也感染了,有说有笑,激动的跑向球场。但是少数不知情的球迷总是“调皮”地蹿到摄影机前;或者斯坦迪康360度旋转拍摄时,工作人员没来得及躲开镜头明显穿帮;最“麻烦”的是热情的华人影迷,认出舒淇、冯绍峰,不断地围观拍照影响了拍摄。尽管如此,舒淇、冯绍峰依然敬业有佳,面对难以控制的拍摄秩序和一次次的重复拍摄,二人不但始终保持着戏中的情绪,而且还灵机一动,将国米的的蓝黑围巾绑在头上“凹造型”,俏皮地表现了人物性格和当时的心情。最后比赛开始,伴随着球场内一浪高过一浪的呼喊声,一些迟到的球迷慌慌张张地奔赴球场,无意中“变身”群演被捕捉入画,而没有看成球赛的舒淇、冯绍峰场外气馁逆向而归,完美的完成了当日的拍摄。

    当日探班群访环节,舒淇、冯绍峰不约而同地身着牛仔衣,被舒淇笑称是“不是情侣的情侣装”。虽然戏中舒淇、宋茜“争抢”冯绍峰,但戏外三人相处融洽,冯绍峰坦言银幕女神舒淇-生活中十分小女人,舒淇对冯绍峰赞赏有加“人帅却贴心实属难得”。私下舒淇对待感情简单处理,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舒淇坦言如果将来自己结婚会邀请冯绍峰、宋茜做伴郎伴娘、以作为戏中对二人感情破坏的“补偿”。

    在此版《我最好朋友的婚礼》中,相比较原片中“弱化”的男主角,冯绍峰所饰演的林然将加重笔墨,冯绍峰将一改往日“苦、穷、脏”的造型,不但造型时尚帅气,而且在戏中会有半裸戏份展示八块腹肌,让广大女性影迷一饱眼福。给人感觉劲酷有型的宋茜私下却是小女生,十分符合影片中的人物设定。叶青在影片中饰演的舒淇助理一角则颇具喜感,是在原版的基础上新加入的角色。在影片中对于情感走向起到极大推动作用的舒淇一再强调新版《我最好朋友的婚礼》是一部温馨的爱情喜剧,笑中带酸楚,影片中几位主演的感情纠葛可谓是指导观众处理情感的教科书,能够起到示范、借鉴作用,极大地引发观众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