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代》纪录片巡展 汤唯曝怕见冯绍峰

2014-06-16 10:4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白轩

        由香港导演许鞍华执导的电影《黄金时代》的纪录片《她认出了风暴——萧红和她的黄金时代》14日在渝举行高校巡展活动。这部纪录片是围绕电影《黄金时代》的拍摄为基础,记录了剧组全国辗转实景拍摄的创作历程,此外还结合了萧红、萧军等人的文字、老照片以及萧红研究专家章海宁、萧红侄子张抗等人的讲述,还原了历史上萧红的漂泊人生。

        《黄金时代》这部电影是以民国时期女作家萧红为主线,讲述了萧红的人生经历和爱情故事。今年4月15日,许鞍华在京出席新片《黄金时代》的发布会,谈到为何拍摄女作家萧红的一生,许鞍华感性地说:“我对这个人物魂牵梦萦四十多年,虽然只活了31岁,但生命是高度凝练和精彩的,经历了许多人一生都不曾经历的事。”

        据该片的主演冯绍峰透露,此前接到剧本时并不觉得自己能够胜任萧军这样的角色,“萧军是个东北糙老爷们儿,而我身上的文气太重恐怕没办法驾驭,但是导演却给我信心,最终才接下这部电影。”为了能够将萧军这个角色塑造好,冯绍峰可谓是全身心的投入。据朱亚文透露,因为片中萧军发现萧红与端木蕻良渐生好感,冯绍峰那几天在戏外都没有和汤唯交流。而汤唯也自曝道:“我那一刻害怕看他(冯绍峰)的眼睛,不管是角色还是演员都是。”


《黄金时代》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