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火灾没人理莱奥纳多豪捐1.6亿助雨林

2019-08-26 17:2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秩名

03.jpg

虽然莱奥纳多的名字永远都跟名模辣妹一起出现在新闻版面,但他关心环保议题也不是假的,继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质疑为何世人不关注亚马逊丛林大火,引发大众注意力,他干脆透过环保团体直接捐助500万美金 ,不只投入救灾,也会投入灾后的环境重建工程。

已经延烧10多天的亚马逊丛林大火,从单纯的环保议题已经演变为政治议题,原本不愿意投入资源救灾的巴西官方,也在国际舆论压力下投入救灾。而引导这股国际舆论的,就是好莱坞明星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他在社交平台上,都是充满了各种环保议题,恰好跟他给人流连派对场合的花花公子印象成反比。

莱奥纳多在社交平台上质疑,为什么这场大火延烧10多天,却没有任何媒体报导?呼吁网友串联社群网路、扩散消息。经过他登高一呼,果然让舆论导向原本想置身事外的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加上G7高峰会的召开,终于愿意低头派兵救灾。

莱奥纳多除了在网路上呼吁之外,也宣布透过所资助的环保团体「Earth Allilance」捐助5百万美金,投入救灾行动,以及负责灾后的环境复育工程。他也同步号召大家一起捐款,「所有的善款都会投入保育亚马逊丛林的工作。」

相较于莱奥纳多的热心公益,现在大家都在纳闷,全球首富贝佐斯,也就是亚马逊网路商店的创办人,为什么到现在还静悄悄的?因为当年贝佐斯创业时,就是从亚马逊河流得到灵感,觉得河流孕育了大地万物,就像他想在网路上贩售各式各样的商品,所以才把公司取名叫做亚马逊。如今亚马逊丛林发生大火,贝佐斯却从头到尾都不吭声,未免也太差劲。他的社交平台上还停留在三天前的贴文「25年前,我公开了亚马逊的第一个征才启事。」引来大家的挞伐,希望贝佐斯可以早点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