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艺人夺奖七座 红人节后却纷纷自嘲?

2016-06-18 00:2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最近娱乐圈的明星们可谓是中枪无数,先是神秘“L”先生疑似参演“监狱风云”,而引来多方猜测,李易峰、鹿晗、林更新甚至刘欢纷纷中枪,后是吴亦凡四面楚歌,深陷“约炮门”不能自拔,让人不知道是高呼“贵圈真乱”还是该大叫“放下那个粉丝,冲我来”。而想不到,娱乐圈的热闹还没让观众看个明白,这边网络主播又闹了起来,弄得外界纷纷表示“这回是开眼”了!

  6月16日,微博超级红人节颁奖典礼正式落幕,作为国内直播市场中的“老大哥”,YY直播的七位主播分别包揽了本次微博红人节十大网络主播中的第2到第7名和第9名,却意外与最具含金量的第一名失之交臂,被赵本山的女儿映客主播@社会你球姐夺冠。本来这也没什么,网红嘛,支持谁这种事一天一个换的,今天是你,明天说不定就是我了。但YY主播在红人节后却纷纷发出内容相似的一条微博,称自己“不够火,继续熬”,直接丢出一道炸雷。

  首先打响第一枪的,正是本次微博红人节捧杯的主播@保健寺毕加索,他留下了“不够火,继续熬”这一耐人寻味的话语。看起来风轻云淡,其实字面意思下似乎意有所指,而其他主播也纷纷转发,表面上是在“调戏”@保健寺毕加索,实际上却透露出一种值得推敲的感觉。

  微博红人节作为一次大规模的网红集结盛会,集合了诸如@papi酱、@王思聪、@回忆专用小马甲等一众微博名人,并推出了直播红人周、视频红人周和时尚红人周三大主题活动,而增设了直播红人周这一板块,也证明了如今线上直播业所带来的粉丝经济在不断为市场所认可,从一个“小众爱好”,逐渐走上前台。

  那么为什么这一次主播们突然集体“炸毛”呢?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的人气主播,总要有几把刷子才能留住用户。知名的主播除了会加入公会对其进行专门的包装和培训之外,还会自己报名参加一些跟自己才艺相关的训练,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更有甚者,其中一些名声在外的主播还会一天抽出十几个小时来疯狂练习舞蹈和发声技巧等等,以便能够向观众呈现更好的自己。但是一直以来,他们的努力却很难得到外界的认可,有舆论认为其过于哗众取宠,在屏幕上唱唱跳跳就躺着收钱。也有人在不了解互联网直播行业时,就对这一行业指手画脚,认为其是“乡村非主流”的聚集地。对待社会舆论对直播群体的曲解,本次十大网络主播的第7名@保健寺毕加索就在网红节后的访谈提到:“主播的门槛不在门里,在门外是看不到直播这行的门槛的。任何一个行业都不像我们认为的那么简单,所谓对秀场就是LOW,就是拿套麦克风、耳机直接上这种误解,很大程度上就在侧面表示了直播这行并不是这么好做的,至少不像你们想象的这么简单。”可以说目前互联网直播能够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现在,逐渐被社会所认可。这批早早入行坚持做主播,扭转外界形象的“元老”们绝对是功不可破。

  一个出色的主播其除了依靠自己的内容取胜外,还要经过经年累月的人气积累阶段,从草根到直播明星,他们所付出的努力不可谓不多。而这一次主播集体吐槽的#不够火,继续熬#,难免让人联想到,这是否就是在暗示,互联网直播圈同样也有不少“潜规则”、“X二代”活跃其中?再加上最近在朋友圈中频频出现的某平台刷粉门事件以及在各大互联网平台中几近泛滥的直播平台刷粉软件,都似乎暗指了这一次的微博红人节十大网络主播评选中,猫腻颇多。不知道在这一次主播们集体大爆发之后,他们会不会再接再厉,爆出更多的“贵圈真乱”猛料呢?恐怕娱乐圈的“贵圈真乱”还没让人看明白,互联网直播圈又要为观众们开启新世界的大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