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荆斩棘》苏有朋部落跳“火刀舞”,刘恺威MIKE首次挑战吉他弹唱

2022-09-01 19:28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9月1日,芒果TV自制全景音乐竞演综艺《披荆斩棘》第一场主题公演(上)播出,本场公演主题为“如果可以自己创造一个梦,你希望是什么”。吴克群、杜德伟、温兆伦、苏有朋部落率先出场。吴克群部落创意改编《新地球》,废墟舞台亦彰显生命力,呼吁保护环境,保护地球;杜德伟化身行走的资源包,帮助队友练习,《红云袍》中式舞台上杜德伟再现《第八号当铺》韩诺经典造型,回忆杀拉满;温兆伦部落全员挑战吉他弹唱《一万次悲伤》,摇滚氛围嗨翻全场;苏有朋部落跳“火刀舞”练到凌晨四点,苏有朋表示想给《霍元甲》最终舞台呈现“打120分”。

《新地球》废墟舞台呼吁保护地球,杜德伟再现《第八号当铺》经典造型

随着公演选曲的落定,八大部落首次正面对决拉开帷幕。据悉,本场公演将采用部落追击战的方式,各部落自行选择想要追击的对象,追击成功则相应增加火力值,追击失败则扣除。“这就是要挑人pk”,潘玮柏说到。

部落追击战,首先出场的是吴克群部落,他们带来的是一首极具深意的歌曲《新地球》。潘玮柏、ICE杨长青躺在废弃荒芜的海滩上唱起“是一种蓝色的哀愁,我醒在荒凉的地球”,随着海浪的冲刷涌动,情绪逐渐被推向高潮。张震岳的吉他solo和吴克群说唱互相配合,愈发将心底的呼唤呐喊而出。舞台最后,镜头前爬过的寄居蟹更是极具隐喻意味,正如吴克群所说:“美好的地球是真的可能会消失,到最后只剩下螃蟹。”杜德伟也直言,从没见过他们这么忧郁的样子,“带来了一种启示,让大家看完会醒一醒。”

杜德伟部落则是选择了一首《红云袍》,歌曲中不仅有x-part创作部分,还融入了跳舞、表演和说唱。面对如此复杂的舞台,“几十年经验不是白干”的杜德伟化身行走的资源包,不仅为队友安排专业的录音棚录制,还特意请来了说唱老师当面指导,表演部分更是亲自上阵,指导曾比特、朱嘉琦,高要求“舞台上小动作为零”。最终舞台呈现,随着京剧开场,四人默契配合完成整场表演,x-part部分更是惊喜拉满,杜德伟再现经典造型,说着“只有典当没有赎回”时瞬间梦回《第八号当铺》。“整个舞台视听都非常完整,有点大mv的感觉。”郑钧评价。

刘恺威MIKE首次挑战吉他弹唱,苏有朋部落练“火刀舞”练到凌晨四点

温兆伦部落演唱的歌曲是《一万次悲伤》,但成员中只有黄义达有过在舞台上弹唱的表演经验,所以当提到要吉他弹唱时黄义达觉得不如换一种方式,但刘恺威和MIKE依然坚持表示要先尝试弹吉他,“不要排除任何可能性”。经过不断的练习后,最终四人背着吉他、贝斯站在舞台之上,高唱着“一万次悲伤,依然会有dream”,呈现了一场乐队表演,在彩带飘满全场时,气氛更是嗨到顶点,“仿佛身处音乐节”。舞台结束后黄义达也直言:“恭喜三位哥哥完成了在舞台上弹吉他的梦。”

“我们做到了极致,我给120分”,苏有朋在《霍元甲》舞台结束后兴奋地说到。拿到《霍元甲》这首歌曲后,关于x-part部分的呈现最终采用了“火刀舞”这一方式。苏有朋说:“这把火代表了男性的气质,骄傲地活下去”,队员们也为了舞好这把刀,从白天练到凌晨四点,“大家相互激励,都有种不服输的劲”。最终表演舞台上,当四人齐齐跳起“火刀舞”时,观众纷纷直呼:震撼。金瀚和周柏豪也感慨:“做到的不仅是完成,更是出彩”“来这个节目就是要让自己不好受,必须要做好。”

《披荆斩棘》第一场主题公演上半场结束,吴克群、杜德伟、温兆伦、苏有朋部落均带来各具特色的精彩舞台。下半场公演明日接力上演,嘉宾们还会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创意改编和焕新演绎?更多精彩内容,锁定芒果TV《披荆斩棘》,每周四周五中午12点,单播双播,交替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