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啸龙吟》发布会,吴秀波爆料戏里戏外怕刘涛

2017-12-05 16:3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12月4日,备受瞩目的超级剧集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以一场三国情境的交响音乐会正式宣布回归,将于12月7日晚8点优酷独家播出。现场演奏了《曹操》 、《曹丕郭照爱情》、《月旦评》、《短歌行》《出师表》等多支剧中经典曲目。导演张永新,编剧常江及主演吴秀波、张钧甯、唐艺昕、王洛勇、刘欢、王东、肖顺尧、檀健次、来喜、曹磊、邓燕歌 、陆妍淇、张天阳、郭家诺、章贺、杜奕衡等悉数亮相并全程体验这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吴秀波自爆年少太拼 听《今夜无人入眠》睡着

今年6月,优酷超级剧集《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简称《军师联盟》)凭借全新视角的三国故事和电影级的制作水准,在广大网友当中掀起一股追剧大潮,赢得了流量和口碑的双丰收。截止收官,《军师联盟》优酷播放量超60亿,豆瓣评分8.1,并斩获新周刊2017中国视频榜“年度热剧”。

即将于12月7日优酷独播的《虎啸龙吟》,以司马懿的后半生为线,将展现群雄割据波澜壮阔的后三国时代。作为主演的吴秀波在活动现场感慨良多。他自爆30年前刚开始步入社会谋生,因为彩排太累20多小时没睡,第一次来北京音乐厅听音乐会,竟然在演奏《今夜无人入睡》中睡着。“时隔30年又来到这里,特别开心,感恩所有缘分。我觉得最开始的30年前坐在椅子上年少的我,和30年后站在这里的这个人依旧是同一个人。《虎啸龙吟》借助了历史,也借助了历史上很多有名的人。我们要讲清楚的就是人性,要讲清楚人性里面的爱和美,同时也要讲清人性里面的欲望和自私,还有人性的恶。”

相较于《军师联盟》,《虎啸龙吟》一大看点将聚焦在冢虎司马懿和卧龙诸葛亮两大旷世奇才惺惺相惜,却又因出于乱世而不能共容的争斗。多少残酷卓绝的明争暗算,多少强谋奇策的庙宇之争,各事其主的司马懿和诸葛亮互不手软,龙虎攻心空城计、运筹帷幄上方谷、生死激将五丈原……流传千古的最强智斗将在这部剧中以全新视角诠释,而迈入暮年的司马懿将如何运用奇谋大计成就三国霸业也颇具看点。吴秀波继续扛鼎司马懿,王洛勇的加盟也将重塑挥斥方遒的神级诸葛亮,相信两位殿堂级资深戏骨联珠璧合,将赋予龙虎斗绝对的表演张力。

刘涛张钧甯“争宠” 唐艺昕被刘欢喊娘“赚了”

作为其中为数不多的女性角色,刘涛、张钧甯、唐艺昕等人的表演在《军师联盟》中让人印象深刻。而在最新的《虎啸龙吟》中,张钧甯饰演的柏夫人能否帮助司马懿东山再起?她和张春华围绕司马懿的争斗又将如何分胜负?饰演郭照的唐艺昕也将在《虎啸龙吟》中经历身份的重大转变和,从皇后再升级到皇太后,角色年龄也将有极大的跨度。

活动现场,张春华刘涛虽未到场,却通过一支霸气十足的VCR隔空喊话张钧甯以显大夫人的地位,并叮嘱司马兄弟肖顺尧檀健次“看好你爹”。吴秀波也现场爆料,“这一年,只要刘涛在我就不敢跟张钧甯讲话。”我们要进入家庭情境,在现场最为遵奉的就是张春华,基本上她走在前面我搀着她,无论是拍摄现场、收工吃饭我们都是这样。”

而谈到驾驭皇太后这一角色,唐艺昕坦言,一开始接到剧本看到皇太后这一段的适合很不自信,因为从来没有演过年龄跨度这么大的角色。但是导演张永新的话给了她信心“不需要刻意扮老做老态状,更需要是从心出发,由内而外去找这个角色“。作为郭皇后的养子,饰演曹叡的刘欢在剧中与唐艺昕有不少“虐戏”。当主持人问及“这个儿子对娘亲不太好吧?”时,唐艺昕笑着说,“是,他叫我一声“娘”我真的赚,很感谢有刘欢这么大的儿子让我戏路拓宽了。”

电视剧办交响音乐会头一回 曹磊王洛勇朗诵让人耳朵怀孕

此外,在这场被打造成三国情景的交响音乐会暨开播发布会上,《军师联盟》和《虎啸龙吟》中的多支经典配乐现场上演。小女孩清唱洛阳民歌《十五从军征》;郭嘉的扮演者曹磊朗诵《短歌行》,时而沉吟时而怒吼,他与曹操之间的相惜之前再度跃然眼前;王洛勇深情朗诵《出师表》,将一代谋臣的赤子忠心演绎的淋漓尽致,令人动容。

以交响音乐会作为开播发布会并不多见,《虎啸龙吟》的开播创新也再次展现优酷对于超级剧集品质的自信。继率先提出“超级剧集”概念后,优酷以《军师联盟》为代表的多部作品在市场表现抢眼,并在今年暑期档的剧集播放表现中占据半壁江山。作为优酷跨年之际推出的超级剧集力作,《虎啸龙吟》既保持了一如既往的电影质感,也有随着剧情上战争场景的加入而更为波澜壮阔、更具视觉冲击力的视听体验,更可以带观众体会战争之下复杂立体的人物形象和性格,精彩更胜前作。

后三国大剧已蓄势待发,12月7日晚8点起《虎啸龙吟》优酷独播,VIP会员每周二及周四20点抢先看4集,酷喵会员再多看1集,非会员每天0点免费更新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