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奔向延安》开机 刘芳毓、肖聪同台演绎战争年代家国情怀

2017-09-19 11:0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9月15日,由北京木星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西作家影视艺术制作有限公司、宁波晋作家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德丰影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红色主旋律电视剧《奔向延安》,在太原市青龙镇影视基地隆重举行开机仪式。导演赵建平携主演迟帅、战菁一、孙夕尧、王二妮、刘芳毓、肖聪等演员到场。德丰影业旗下艺人刘芳毓、肖聪分别在剧中饰演作战勇敢的红军妇女团营长“叶作舟”和民间艺人“于镇山”,二人与众星联袂共同向观众呈现革命时期延安鲁艺作为革命文艺的摇篮,以及红色文化圣殿的辉煌历史功绩。

《奔向延安》是一部弘扬延安精神,歌颂革命文艺家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定地革命信念的主旋律影视作品,也是一部战争年代的青春偶像剧。该剧描写了抗日战争时期一批热血文艺青年怀揣抗日救国的决心,追求光明理想和信念,不畏艰难险阻,结伴奔向延安的感人故事。

据悉,由德丰影业旗下艺人刘芳毓饰演的“叶作舟”和肖聪饰演的“于镇山”是剧中两大看点人物。其中,叶作舟是一个性格倔强,意志坚定,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女团长。剧中,她与担任西路军师长的丈夫一起西征,不料丈夫和大多数战友牺牲,她侥幸逃了回来,随后成为鲁艺音乐系管理政治的老师。但作为认真负责的共产党干部,她一心想到前线杀敌。而于镇山作为民间音乐班子少班主,是一个充满阳刚之气、勇敢坦率的民间艺人。他曾因为柳二妮报考鲁艺的事情和叶作舟产生矛盾,而后也喜欢上了泼辣能干的叶作舟。热血文艺青年,追求理想和信念,在二人角色的碰撞中,向观众传递战争年代文艺青年为抗日救国不畏艰难展现的大爱情怀。

德丰影业旗下艺人刘芳毓饰演女团长“叶作舟”

作为《奔向延安》出品人之一,老戏骨刘芳毓的参演为该剧添彩不少。在演艺生涯中,刘芳毓曾塑造过很多经典的荧屏形象。其中,老版《还珠格格》中的彩霞,《记忆之城》里的程婉,《闪婚》里的古丽,凭借踏实的心态和成熟的演技在影视圈不断开拓出新天地。而在2017年,她参演的由德丰影业联合出品的《于成龙》《铁血将军》等精品剧,分别在央一和央八黄金档热播,其饰演的“韦采蘩”、“武治国”等角色,把中国传统女人所具有的温柔、善良、宽容、仁慈表演得淋漓尽致,出色的演技不仅打动了观众,也奠定了她实力派演员的地位。

此外,德丰影业实力派演员肖聪在剧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肖聪曾在代表作品《烈火红岩》《重案六组3》《重案六组4》等热播剧里均有优秀表现,他细腻生动的演技,将剧中硬汉角色刻画的饱满、有血有肉。而演绎《皇甫谧传奇》等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形象时,他对人物准确的拿捏,塑造出的立体人物形象,让观众看到了他塑造不同人物形象的潜力。

德丰影业旗下艺人肖聪饰演少班主“于镇山”

“要想做一个优秀的演员,内在和外在都很重要,任何一个角色都需要创造出角色的内在情绪,也要从外部的形体、表情体现角色”,在谈到塑造剧中人物形象时肖聪如是说:“在《奔向延安》这样一部优秀的作品中,努力去创造角色本身,对任何一个演员来说,都是一种历练”。据了解,在《奔向延安》开拍前,肖聪特地反复查阅了相关的历史资料,“揣摩剧中人物的每一个形体表情,这样可以把人物表现得更加鲜活、真实”。

2018年是延安鲁艺建院八十周年,本剧将真实再现《黄河大合唱》的诞生、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发表,歌剧《白毛女》的演出轰动情景等重要文艺历史事件,具有重要而深远的现实意义。相信在一众实力派演员的共同演绎下,该剧定会成为一部既有思想深度又有艺术震撼力的优秀主旋律电视连续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