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军旗》央1热播 黄俊鹏再续与陈毅的不解之缘

2017-08-14 11:2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革命历史剧《热血军旗》现正在CCTV-1黄金档热播,该剧由著名导演张多福执导,黄海冰、郭广平、周惠林、黄俊鹏等主演,主要讲述了为谋国家之独立,人民之解放,毛泽东(黄海冰)、周恩来(郭广平)、朱德(周惠林饰)、陈毅(黄俊鹏饰)等革命先烈在忠于党的前提下,各司其职为革命事业出谋划策,为新中国的成立奉献青春、热血和生命。

不是特型演员 却因多次演陈毅成了专业户

因《人民的名义》陈海局长一角火遍网络的黄俊鹏此次在剧中饰演陈毅元帅,而该剧是黄俊鹏继《寻路》《红色摇篮》《井冈山》《朱德上井冈》《朱德元帅》《长征》《上海沧桑》后第八次饰演陈毅元帅。从青年陈毅到陈毅元帅,黄俊鹏曾多次成功出演,成了圈中扮演陈毅的第一人,还被称为“陈毅专业户”。

其实黄俊鹏并不是一个特型演员,此前他成功的饰演过《雪豹》里幽默且不失智慧的“另类”爱国志士汤炳权,《终极目标》有情有义的反派梁俊超,《爸爸父亲爹》里为人耿直的共产党员李八一,《庚子风云》里的反派卢勇,《螳螂》里的相貌俊朗、胆识过人的上校处长马天啸,《枪花》里的桂海清,《勇士之城》里的雷大虎,《人民的名义》里的陈海等等,他曾用一个又一个鲜活的角色活跃在荧屏中,“陈毅专业户”或许正是因为他确实成功地塑造了多部陈毅的形象对他的赞誉。

母亲的大力支持 与陈毅结下不解之缘

据了解,黄俊鹏出生在一个军人世家,家里四代军人,太爷爷是革命创始人之一,爷爷是一名老八路,父亲是一名人民解放军战士。童年在军人家庭中成长的他选择了解放军艺术学院。所以自小受家庭的熏陶黄俊鹏的血液到艺术生涯,都与军人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谈到第一次扮演陈毅时,黄俊鹏首先是觉得惊奇惊喜,每次有陈毅或其他的戏同时找到他时,母亲总会让他去演陈毅,他说:母亲非常希望我去饰演陈毅元帅,因为她觉得我去演陈毅她的脸上特别有光,儿子扮演着革命先烈,作为老一辈他们都是有这种自豪感的。

为戏全剧组疯狂减肥

在那样一个军阀混战的年代,人们的生活质量不高的情况下,人物外形上是比较清瘦的。黄俊鹏说到:为了更像更符合当时的情况,《热血军旗》全剧组在导演的张多福的带领下疯狂减肥。就如导演张多福说的:那个年代的时候大家吃都吃不饱了,哪里会一个那么胖的啊!所以在外形上更方便的体现那个年代的艰苦,所以剧组在拍摄过程中进行艰苦卓绝的减肥斗争。

从外型到精神层次 演绎要不断升华

《热血军旗》人物众多,画面壮大辉宏,如何才能更好的让角色饱满而不失灵气,黄俊鹏表示:多次饰演陈毅,最初可能还是多少要去从外在的找一些相似处,到后面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去诠释领袖内在的那种高贵的精神品质。后期在饰演陈毅的时候着重点就是从外在逐渐的向内在的转变,更多的是从精神领域区去领悟这些领袖的精神世界,去发掘这个人物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的这种高贵的品质。

从一开始的惊喜、自豪再到后来真的就是是带着一种崇敬的心情,能够扮演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应该更好的展现出他们身上那种无私忘我的精神,为了整个劳苦大众的幸福生活牺牲自我大无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