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黄歇苦守芈月反被“小三” 两人相恋被批有违历史

2015-12-17 10:49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ddyule07

自古装宫斗大戏《芈月传》开播以来,里面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黄歇与芈月之间青梅竹马的纯纯爱恋了。不仅黄歇的一句“月儿好看”之前席卷热搜,成为剧中经典金句,两人彼此之间的告白也是十分打动人心,尤其是芈月得知之前生死难测的黄歇还活着时,喜极而泣的那段告白更是分外戳中观众的泪点。


 
《芈月传》黄歇苦守芈月反被“小三” 两人相恋被批有违历史
 

然而随着剧情的发展,在昨天(12月16日)晚上播出的第34集中,芈月与黄歇在人群中深情相望,久别重逢的两人喜极而泣,并约定好私奔,观众们也是“喜大普奔”。然而即使相见,此时的芈月却已怀上了秦王的孩子,让黄歇一秒从“原配”变成了“小三”。在播出的下集预告中,欣喜等待私奔的黄歇也没能等来芈月,最后更是形影单只地悲伤离去,这让观众们纷纷直呼剧情节奏太快,才刚刚大喜却又要大悲,编剧也真真是磨人呀!


 
《芈月传》黄歇苦守芈月反被“小三” 两人相恋被批有违历史
 

然而与此同时,这场堪称本剧最为虐心的恋情却被指出存在年龄漏洞。据有关历史学家表示,虽然史书上没有过多记载,但芈月与黄歇确实在历史上存在过。芈月又名芈八子,是秦昭襄王之母,而黄歇即春申君,春申君也是战国末期秦国称雄、众国抗秦状态下出现的战国四公子之一,曾任职楚相二十多年。而公元前306年芈八子登上太后之位,当时的她年纪大概在30岁左右,而春申君是公元前314年出生,算下来完全比芈月小了20岁!也就是说,芈月都当上了太后,黄歇还只是个不满10岁的小娃娃,所以两人基本上不可能相恋。


 
《芈月传》黄歇苦守芈月反被“小三” 两人相恋被批有违历史
 

即使这样,还是有不少网友表示反正只是电视剧,就随便看看好了啊,干嘛那么认真?虽然可以这样讲,但是《芈月传》在播出前就自我标榜是一部尊重历史的电视剧,可播出之后,各种穿越镜头和历史漏洞却频频出现,想必这已经不是认不认真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