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华化身帅气军人 与杨紫大谈战火恋爱

2014-07-14 14:5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白轩

        由著名导演孔笙、张开宙执导,新锐编剧吴桐、曾璐合作编剧,霍建华、杨紫、任程伟、左小青主演的抗日史诗剧《战长沙》今晚即将在央视八套播出。据了解,该剧是改编自同名小说,以中国近代史上最著名的“长沙会战”为背景,借由长沙城一户普通的“胡”姓人家在战争中的命运浮沉,展现出战火的无情以及在日军蹄铁的侵略下,中华儿女奋起抗战的不屈精神。

        据悉,电视剧不仅仅选取了“长沙会战”这一从未有影视作品碰触过的中国抗战史节点,更是独具慧眼地将视角无限微观,浓缩到一家家一户户,聚焦至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个体。以独特的叙事风格讲述“覆巢之下,安有完卵”的家国关联,同时又以真情彰显乱世之中慑动人心的温暖。

        剧中,霍建华也一改在古装剧中的白面道士形象,首度演绎军人角色,其干练硬朗的军装为霍建华的演员生涯增添了新的色彩。此外,霍建华也首次与杨紫合作拍戏,两人更是在剧中“暗生情愫”扮演起了情侣。而杨紫也通过这部戏将自己的演技展现得淋漓尽致,《战长沙》可谓是杨紫给自己最满意的毕业礼物了。虽然剧中两人的性格迥异,但对待爱情却是矢志不渝,因此在剧中胡湘湘(杨紫 饰)与顾清明(霍建华 饰)相识、相知、相爱、相守,离别、牵挂、重逢,两人不离不弃的战火爱情在那个特殊的时代背景下显得分外美丽。


杨紫、霍建华大谈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