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海淀 E企阅读”活动走进中国钢铁研究院

2020-11-20 15:5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小优

  为了打造富有海淀特色的阅读文化,深入贯彻落实海淀区文化科技融合、文化助力企业发展的部署,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2020年全民阅读活动。在海淀区图书馆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海淀区文化馆(北馆)携手驻区企业举办的“书香海淀 E企阅读”首场活动于11月13日下午在驻区央企中国钢铁研究院新闻发布厅开展。

  此次活动邀请到国家一级演员、原中国煤矿文工团团长、著名演播艺术家瞿弦和老师与中国钢研院朗诵艺术团的代表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分享,活动现场由七位朗诵艺术团代表分别诵读了《荷塘月色》《遇见》《感谢》《琵琶行》《生如胡杨》《桂》等经典作品以及原创作品《握手》,瞿弦和老师一对一地针对表演者在作品内涵挖掘、咬字、情感表达、视点的角度等方向进行了专业指导,与现场的观众们分享了诸多作品与自己的渊源以及自己对作品的理解和演绎,经其指导后,几位表演者的改观立竿见影,大家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活动的最后,瞿弦和老师为现场观众深情朗诵了哲理诗词《甜的和咸的》,本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海淀区文化馆(北馆)始终致力于为驻区企业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在常规文化活动中融入阅读经典、读书分享、读演结合等项目,满足驻区企业员工全方位的文化需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将助力驻区企业复工复产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