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唱作人2:张艺兴的《湘江水》赛后惹争议,疑似违反比赛规则

2020-05-30 15:3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相信不少人都观看了最新一期的《我是唱作人2》,作为国内罕见的“原创音乐”类节目,《我是唱作人》系列从去年开始就一路走高,先后由梁博、周笔畅等人领头,将口碑、人气均提至巅峰。

而在今年第二季的比赛里,最受关注的嘉宾除了老炮郑钧之外,莫过于昔日顶流张艺兴了。

要知道这可是曾经风靡全国的四位小鲜肉之一,虽然现在推至流量二线,但依然是不可撼动的存在,同时也是节目第一波人气的基础。

在最新一期的节目里,张艺兴所带来的歌曲名为《湘江水》,这是一首用长沙方言演唱的说唱歌曲,整个过程看下来相当燃,除了原本自带的偶像光环之外,也附加了不少接地气的感觉,综合来说很出色值得一听。

但赛后却出现了一些质疑,直接引发观众对《我是唱作人2》整个节目赛制的思考。

为什么“原创音乐”节目,张艺兴却可以让其他人帮忙写歌词?

相信细心的朋友都发现了,这首《湘江水》的作词一栏有两个名字,除了靠后的张艺兴之外,排在首位的其实是c-block成员“功夫胖”,也就是张艺兴口中的胖别。

而从整首歌的意境以及表达方式来看,也确实不太像张艺兴本人的手笔,更偏向土生土长在长沙的rapper功夫胖特色,虽然最后舞台呈现效果不差,但依然令不少人感到气愤,这算不算违规?

对此我们首先来理解一下“唱作人”这个概念。

在百度百科中对于唱作人给出的解释是“唱作人(即歌手+词曲作者)是指在流行乐坛能够独立进行词曲创作、具备一定演唱实力、并能参与音乐制作,演唱音乐作品以自己原创作品为主的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