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敏涛回应上热搜:整个人蒙了 不知道什么是女团

2020-05-07 08:4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刘敏涛坦言,自己得知这条视频上了热搜之后,整个人都“蒙掉了”,她以前不知道什么是热搜,第一反应就是问工作人员。

 原标题:刘敏涛回应上热搜:无论我站舞台哪里,永远就是“C位”

 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5月5日晚,在江苏卫视的某晚会上,刘敏涛、韩雪、万茜合唱了一曲《红色高跟鞋》,其中“大姐”刘敏涛沉浸其中,自我陶醉的表情火速登上热搜第一。网友纷纷评论道:“姐拿话筒拿出了酒杯的感觉”。5月6日,刘敏涛接受新京报独家专访时坦言,当时在舞台上自己的表情和状态,就是她对于这首歌的理解,“我是在认真工作。”刘敏涛坦言,自己得知这条视频上了热搜之后,整个人都“蒙掉了”,她以前不知道什么是热搜,第一反应就是问工作人员,“按哪个键可以看到热搜。”

 表演欲一直很强

 每次听《红色高跟鞋》都有不同感受

 5月6日一早,刘敏涛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自己的这段视频,并表示“我真的没醉”。她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其实并不喝酒,在舞台上的表现,是她对于《红色高跟鞋》这首歌曲的解读,“作为一个唱别人歌的演唱者,我所理解的这首歌表达的女人就是我那样一个状态。”刘敏涛表示,此前她并没有听过蔡健雅的歌,第一次听到《红色高跟鞋》的时候,觉得调子很难记,“后来我每天在小区走路、锻炼的时候,都听着这首歌,每次对它都会有新鲜、不同的感受。”

 刘敏涛的舞台表现让人印象深刻,有不少网友喊话让她去“参加女团出道”,对此刘敏涛笑言,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是女团,只是从女儿那里听说过这个名词,还有排位。“我也不理解为什么会有‘C位’这个词,任何一个演员或者歌手站在舞台哪个角落,都应该会发光。所以,无论我在舞台上站在哪里,永远都是‘C位’。”

 此外,还有网友开玩笑说,刘敏涛在晚会舞台上如此“活泼”的表现,是不是因为疫情期间在家宅得太久了,所以表演创作欲特别强。刘敏涛说,自己的表演欲一直都很强,而她在疫情这段时间也过得很充实,“这是我养精蓄锐的日子,在家练练琴、唱唱歌,锻炼身体,没有工作的压力,很自由的享受每一天,我很珍惜这一段时光。”

 从小喜欢嘻哈风

 如今穿啥都爱搭配个蕾丝打底

作为演员,刘敏涛演技扎实,堪称实力派,此前在电视剧《伪装者》中饰演的明家大姐“明镜”外柔内刚,《琅琊榜》中饰演的“静妃”隐忍坚毅,都是娴静、端庄的女性角色。而5月5日舞台上的刘敏涛却表现出妖娆、调皮的一面,和之前的荧屏形象差异很大。总是接演这一类型的人物,让刘敏涛也感到很困惑,“我也不知道这十几年导演为什么总是找我演这种端庄、严肃的角色,这就是我塑造人物的一面,私下我要都是这种性格那该多无趣。”

 作为刘敏涛的圈中好友,杨迪在早先的采访中曾提及,刘敏涛非常有做谐星的潜质,他有一次在酒店楼下遇到刘敏涛,她穿着十分嘻哈,亮闪闪的,还戴着鸭舌帽,并且打招呼的形式都是“呦呦,杨迪”。对此,刘敏涛笑言,她和杨迪是很好的朋友,杨迪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小迪说得夸张了一点,不过他可能发现了我的另一面。”

 谈及私下穿衣风格,刘敏涛说,她小时候很喜欢嘻哈风,金属感、铆钉、皮裤,这些帅气、酷酷的中性风元素她都喜欢,“我小时候就很臭美,喜欢把衣服一套一套的搭配好,挂在那里。”如今,她已经不再像年轻的时候那么爱买衣服,会更讲究品质,化繁为简,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风格。现在刘敏涛最偏爱的时尚单品元素是蕾丝和丝绸,“就算我穿皮衣,里面也会有个蕾丝打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