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平台主播线下PK”何以备受关注?其中一个是虚拟偶像

2019-08-28 15:1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秩名

最近在网络热议的“两大平台主播线下PK”已经发酵成为微博热门话题,现场视频片段也在其他社交平台迅速传播。该事件之所以受到大V和网友们的共同关注,是因为这是虚拟偶像与真人主播之间在北京街头的一场PK,如同真人之间对话沟通、做游戏的那种沉浸感,给现场观众们带来虚拟与现实交互的创新体验。

过去,人们认为虚拟偶像就是“纸片人”,所说的话、做的动作都是动漫作品中设计好的,这一次被虚拟主播“石榴籽”与真人主播线下PK刷新了认知,虚拟主播与真人主播、围观路人之间,不但实时对话沟通无压力,还能一起玩猜拳互动游戏,虚拟与现实的边界在这里模糊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奇妙体验。

并且,虚拟主播“石榴籽”与真人主播线下PK的互动方式,与人工智能对话机器人是不同的。据了解,“石榴籽”的动作是对真人穿戴设备进行动作捕捉,驱动虚拟模型来实现的,而声音则是“石榴籽”专属的现场配音。两主播PK的对话是真人之间的比拼,而“石榴籽”凭借完美的形象占了上风。

网友们在围观了虚拟主播与真人主播PK后,纷纷表示直播行业狼来了!拥有完美形象、完美声音再加上互动体验的虚拟偶像主播,将给大家带来更加不一样的体验。据了解,“石榴籽”是入驻克拉克拉社交平台的虚拟主播,该平台在虚拟偶像直播互动领域有着长远的布局,并提出了“人人皆可虚拟偶像”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