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BOLO x王博文,“明星体验官计划” 搭起粉丝和偶像的桥梁

2018-10-18 18:3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短视频风口下,视觉与听觉的全方位融合成为互联网生态下极为重要的一种内容传播方式,当各类音乐APP取代老式唱片,音乐与互联网之间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明星体验 浸入式玩法

音乐是一种天然的情感纽带, 一直以来菠萝BOLO主打的垂直音乐互动交友游戏“拼音”、“菠萝猜猜猜”以交互模式创造了国内首个音乐视频社交新玩法。近日菠萝BOLO还推出“明星体验官计划”,首席体验官王博文入驻菠萝BOLO,不仅在平台上线新歌,还与粉丝进行亲密互动,由此带来新一轮的流量狂潮。

此次“明星体验官计划”,代表菠萝BOLO不仅在用自己的态度引进多样、新鲜、趣味的APP玩法,同时也在不断促使用户和明星艺人之间产生更频繁的近距离接触。火爆的明星效应使粉丝团成建制地入驻平台,可以说这是一次用户浸入式的音乐交互体验,更是菠萝BOLO成为“泛音乐视频社交平台”极其重要的一步。

视频链接https://m.suiyueyule.com/media/works/462731

四大板块 全新升级

以“看音乐、玩音乐、创音乐、交朋友”为品牌定位,菠萝BOLO承载着从碎乐出发的音乐信念,历经全新改版升级,为音乐社交开启了另一种可能。

打破固有的“听音乐”思维,菠萝BOLO的每个版块都以满足用户对于音乐体验形式多样化的需求为前提,引领了互联网时代“看音乐”的发展新潮流。

不仅如此,菠萝BOLO摒弃音乐中一切教条主义,回归最纯粹的音乐本质,在碎片化场景中实现更多时尚、有趣、年轻的“玩音乐”乐趣。与此同时,为广泛音乐爱好者开拓音乐新疆域,降低音乐创作门槛,致力打造一种互联网全新的“创音乐”方式。

更重要的是,菠萝BOLO还运用了音乐天生的社交属性,让用户在不同类别的音乐分享场景中获得认同感,实现社交共鸣。

基于“看、玩、创、交”四大板块的理念,菠萝BOLO沉淀了一系列原创视频内容,形成了短视频、长视频、直播等多层级的内容矩阵。既为音乐视频内容领域打开新的格局,又迎合了年轻人猎奇心理和个性化的表达需求。

内容为王 知识变现

在商业布局上,原创音乐视频内容仍是菠萝BOLO的核心竞争力,在依靠明星造势扩大平台影响力以及内容传播的同时,菠萝BOLO形成了“UGC+MCN+PGC自制内容”的金字塔内容生态,构建了自己坚实的护城河。据CEO郝舫介绍,金字塔的底端是大量的UGC内容,中间是跟平台合作的MCN机构提供的优质内容,而顶端则是平台自制综艺、人物纪录片等PGC原创内容,可以说越往上走,它的不可替代性就越强。

因此在变现模式上,菠萝BOLO的思路是——广告、自制视频内容输出、直播和知识付费。目前菠萝BOLO已经在直播频道上线不同领域的“干货课堂”,打造独家内容,培育付费市场。未来还会继续挖掘音乐圈达人,创建以音乐视频为核心的文化产业生态圈。

泛音乐视频社交时代已来临

近年来,音乐社交经历由单一的分享、文字评论到短视频、弹幕、直播、社区的建立,受众对于更多元化的音乐社交形式也在不断产生新的期待。如何打破固有的传统音乐社交思维,将音乐社交以视频的形式融合交织,营造新兴音乐视频场景?菠萝BOLO正在用行动证明泛音乐视频社交时代的来临,而它也或将成为中国新兴音乐文化发展的践行者和亲历者。

有别于抖音快手等视频社交或网易云这类音乐社交,菠萝BOLO结合原创IP音乐内容及视频直播功能,打造了全网唯一一个专注于生产音乐相关内容的视频平台。未来菠萝BOLO还将继续挖掘音乐更多可能性,让不同的年轻群体通过这个载体寻找到共鸣,为音乐爱好者提供一个内容丰富功能多样化的音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