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霍尊演绎回忆叙事歌曲 深情分享成长感悟

2018-03-20 11:4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霍尊

霍尊

本周五晚20:00,湖南卫视《歌手》2018即将迎来终极补位赛,郁可唯[微博]惊喜加盟。面对场上越来越激烈的比拼,众位歌手都以大招“迎敌”,而霍尊却出乎意料地以一首大家熟悉度几乎为零的新歌《你好吗,少年》登台,面对众人的不解,他则表示:“唱这首歌,是为了完成我的心愿。”据悉,这首歌是霍尊专门邀请音乐人何佳乐根据电影插曲重新填词的作品,浓缩了他对成长的思考和对父母的感恩。录制现场,他饱含深情的演唱令观众十分感动。

自加盟《歌手》2018以来,霍尊每周的选曲总能给大家带来惊喜。本周,他依旧不按常理出牌,演绎了一首回忆体的叙事歌曲《你好吗,少年》。竞演当晚,霍尊以一身黑色复古服装亮相,一段哨笛吹奏为表演拉开了序幕。演唱中,他干净清透的声音令人十分陶醉。经过他的呈现,这首原本大家不太熟悉的歌曲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了解,霍尊之所以改编《你好吗,少年》,是因为在备战期间,他无意间听到了电影《我的父亲母亲》的插曲,而这恰好让他回忆起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因此他专门邀请音乐人何佳乐重新填词,表达了自己对成长的感悟和对父爱母爱的感恩。

据霍尊表述,虽然在自己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已经不在一起生活,但他们对自己的爱却从未减少,而这也成为了促使他完成《你好吗,少年》这首歌曲的动因。此次演唱这首歌曲,霍尊透露,一方面是因为自己的心愿,他希望通过该曲中的真实写照来分享自己的故事;而另一方面他则希望以此向父母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是他们一直以来给予的关爱令自己一路幸福成长,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要心怀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