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岁月”鸟巢演唱会进入倒计时 巨人“X”或名“岁月之神”

2017-08-27 14:3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距离【复华标准生命之夜】汪峰“岁月”巡演9月9日鸟巢开唱只剩不到两个星期。近日,汪峰发布微博,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示了此次舞美中的最大亮点,巨人“X”的视觉效果。视频中,“X”不断变化,机械、石像、骨架等魔幻形象遍及全身……同时,还可与舞台主屏幕产生关联,融为一体,效果十分震撼。

据微博称,“Xman”或定名为“岁月之神”。而此视频录制时,“X”的眼睛没来得及装上,因此所展现出的还不是最终效果。而完整的“X”到底什么样,它究竟还能做出什么令人惊人的事情,一切都要等到正式演唱会上揭晓。

自汪峰“岁月”巡演6月开发布会首次公布“X”的设想以来,“X”所蕴含的科技与悬念一直被备受歌迷和网友们的关注。而在此前的8月16日,汪峰及团队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的演唱会一比一彩排中,就首次曝光出“X”的静态效果图。据悉,巨人X由汪峰亲自,脑袋高8米,双臂展开达60米,身体可以变换颜色并投射任意影像,而舞台搭建也堪比建筑工程的級別,不仅动用了两台45米的吊车,还需要200多名工人24小时连轴转的工作。如此不惜财、力的舞美制作,势要打造国内最顶级的演出现场。

同时,汪峰也意在通过“X”表达此次的“岁月”主题。据汪峰介绍说,此次将巡演定为“岁月”,既有回顾过去,也有展望未来的双重意味,而“X”就是连接时空、万物、观众与他之间的媒介:“我在思索这次巡演的时候,我觉得这个时代也到来了,那就是现实和未来的连接。过去我们想未来,感觉那是根本没道理的事情,但现在随着人工智能和高科技的涌现,我们会觉得未来其实并不遥远。X-MAN,我希望它能够传达这个信息,它是我们在现场的每一个人,是我们的曾经、现在,更是我们的未来。”

汪峰的演唱会现场,一直是业界的良心之作。每次都不惜重金打造1:1舞台进行实战排练,以最大程度的保证正式演出时的质量,而他在音响上的花费也是一般大型演出的三倍之多。除此之外,他本次特意筹划的巨人“X”,对歌迷来说又是一大惊喜,令大家对“汪峰巡演”再添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