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岁月”巡演发布会 首日票房千万

2017-06-07 17:5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6月7日,汪峰2017“岁月”超级巡回演唱会发布会在京举行,特邀“奇葩说”马东主持。汪峰本轮巡演将从北京鸟巢出发开往全国三十个城市,这也预示着他将第二次登上鸟巢。三年前汪峰首战鸟巢,所有演出票在开演前一周全部售罄,票房佳绩在业界引发轰动。据悉,此次汪峰鸟巢个唱已于发布会当天正式开票,时至今日预售票房已破千万大关。主办方“罗盘文化”、汪峰工作室已与“爱奇艺”达成合作,“爱奇艺”将是本场演唱会的独家直播平台。

鸟巢梅开二度 必将超越以往

汪峰“岁月”巡演首站定于9月9日鸟巢,这也是上一轮巡演的演出场地。主持人马东现场问起汪峰:“在大家的观念里,鸟巢可以说是国内音乐人的最高里程碑,如今已经准备第二次在这里演唱,感受有什么不同?”汪峰则表示:“又过了三年,我想比之前一定是更成熟了,第一次的时候更多的是兴奋,这次我想能做到全方位的驾驭。”对于歌迷来说,鸟巢开唱或许只是又一次最大规模的集体狂欢,而对于汪峰来说,无形中担负了必须超越三年前的艰巨使命。为了在有限时间内发挥无限创意的可能,从2016年10月开始,汪峰与制作公司开了不下几十次的会议,碰撞出如下制作理念:能让观众有很强的融入感,参与感。一起引发对时间的思考,对岁月的体验,对自我的重塑,产生巨大的共鸣。在过去与未来之间寻找真正的自我,相信那个未知的未来。

开票首日破千万 “含金量”最高巡演启动

发布会当天正好是汪峰鸟巢站的正式开票日。据主办方罗盘文化总裁薛利平介绍,鸟巢单站的票房预售至今已达一千万。前两轮巡演连续破亿的总票房成绩,让汪峰无疑成为近年来国内“含金量”最高的演唱会巡演,无疑为各地演出商打下了一剂强心针。发布会现场,各城市合作方为鸟巢首站的“开门红”表示祝贺,并一同进行了巡演的启动仪式。罗盘文化一直作为汪峰巡演总主办方,时至今日已合作陪伴了七年时间,汪峰工作室总经理张扬坦言:“正是看中了这种长久稳固、互相信任的伙伴关系,能为汪峰演唱会创造更大影响力打下了基石。”

巨人X充满悬念,汪峰亲自设计演唱会的核心创意和理念

做为已经在鸟巢成功举办过演唱会的汪峰来讲,如何将创造力与想象力发挥到极致,让观众融入已构思的体系和情节,形成“过目难忘”感官刺激的珍存记忆,他甚至亲自设计了“巨人X”的形象,并反复确定了本次巡演的核心创意与制作理念,关于将在鸟巢完成首秀的“巨人X”,汪峰大致透露了:X作为演唱会上联结我与观众,过去与未来,音乐与生活,黑暗与光明,现实与虚拟的核心纽带。非常具有生命力,又有涵盖时间万物的属性。他的可变化,可落地与升华,所有可能性集于一身,将会贯穿整场演唱会。

届时,重新编排的曲目、全方位科技感的视觉呈现,和魔幻震撼的舞台设计,以及十几个制作团队的默契配合,将在鸟巢一同呈现亚洲最具颠覆性的演唱会,曾经担任过郭富城、李玟等演唱会的监制及导演的JACK LAM表示:每次跟汪峰开会,都能碰撞出新的灵感,思考如何实践和体现,既“艰难”又快乐。参与过王菲、陈奕迅等巨星演唱会舞台设计Fion cheng称:“岁月”巡演的舞台呈现是整个制作团队的最大挑战,但已经预感效果会甚为令人惊叹。

据悉,“岁月”巡演的多项准备工作自2016年10月开始,力图将“岁月”巡演打造成包含各种艺术创想与文化含量的动态视效的科幻演唱会;汪峰“第二次鸟巢开唱”将演唱会变成“沉浸式”体验,让八万现场观众融入其中,体现互联网交互的概念,万人万物万像的联结,非常具有未来的科技感。

爱奇艺VIP会员独家直播,4K杜比引爆视听体验

本次发布会上,汪峰也正式宣布,本次“岁月”巡回演唱会将独家落户爱奇艺VIP会员,并进行深度媒体合作。

今天的发布会也由爱奇艺全网独家直播,千万网友利用互联网渠道见证了此次合作。爱奇艺将在本次汪峰“岁月”巡回演唱会中,利用爱奇艺独有的创新技术,为爱奇艺VIP会员提供最优质的直播体验,包括全网首次4K超清画质直播,全网首创的结合本地渲染,打造高沉浸感的VR直播,杜比高保真声效等革新类的技术尝试,此外,全舞台多角度多机位直播,以及AR图像识别互动技术等,都将给本次汪峰“岁月”巡回演唱会增加更多科技感与突破性,也会给爱奇艺VIP会员带来更加多元化、立体化的极致视听体验。

同时,在演唱会倒计时的阶段,爱奇艺VIP会员还将独家上线汪峰本次巡演的纪录片电影及幕后周边视频,会员用户可以第一时间收看汪峰“岁月”巡回演唱会最详尽的视频内容。还有独家线上线下会员互动活动,让粉丝提前了解汪峰演唱会台前幕后的种种“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