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与摇滚激情碰撞跨年夜演出A公馆采访

2016-12-30 17:0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明天就是2016年底的最后一天了

在正式跨年的前一天,我们按照计划到现场采访了MAO和A公馆。

采访MAO时,原先的采访稿上有一条“对于4月份后的重生,是庆幸劫后余生还是百折不挠”的问题,后来这个问题被砍掉了。

我斗胆猜想,月亮也无法决定自己的光芒,既然逃出了这深水漩涡的时候,就让它远离这个世界的热情,装作讳莫如深吧。

摇滚乐分为地下摇滚和和谐摇滚,MAO更倾向于哪种风格?

这个怎么说,对于MAO来说,欢迎优秀的乐队来表演,风格这个东西不会过分拘泥,一半一半吧。

你认为年轻人对MAO的热爱,更多在于什么?

MAO是首家Livehouse,从这个概念来说,影响了很多观众和乐队的认知,他们的许多青春都挥洒在这里。他们对MAO有着难以言说的情怀和眷恋。

这次选择与造雾主Foger共同进行蒸汽摇滚跨界联合演出,可以谈一下原因吗?

作为Livehouse,应该非常洞悉青年人的风向。所以在我们了解了造雾主Foger和何氏团队的出发点和初衷之后,我们觉得这种健康艺术的表现形式,需要主动的介绍给更多年轻人。

采访完乐迷殿堂之后,我们把采访对象转移到了A公馆身上。

乐队09年成立到现在,哪件事印象最深?

第一次巡演的时候,是09年的冬天。那一年我们实在冷的不行了,然后大家集体同意到南方去巡演一圈,想着那边总该暖和了吧,结果没想到屋里根本没暖气...

第一次巡演也是最纯粹的一次,代表了自我和音乐之间的肯定。在巡演过程中有很多的事情在锤炼自己的认知和身体上的极限。

当时情况是0票房,现场没有一个人,只有一条狗在台下,大家还是一样在表演。为了能让巡演继续,哥几个几个坐火车全是最便宜的票。好多的时候没有座位,哥几个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到下一个城市……

乐队这一路走来,受到这么多粉丝追随,有什么感想?

粉丝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有的时候粉丝会感染我们,甚至会影响到我们的作品。在我们创作早已疲惫和枯竭的时候,他们还是想要要要。(对着一堆男人说我要这样真的好嘛)

除了排练演出,私下有什么爱好?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有什么演出或巡演计划吗?

昭:看书 美食 走路

少:体育课

宁:足球 电影 有意思的事情

兵:踢球 踢球 踢球

未来计划可能在17年出新专辑,然后在年初有全国巡演计划。总之就是演演演。

你觉得喜欢蒸汽烟的人和喜欢摇滚的人们有什么共同的特点吗?

喜欢不拘一格的生活, 不甘匿声在生活中,想要活出自我态度的人。

家庭、才华、乐队、粉丝、金钱,其中选择一个抛弃,你会抛弃什么?

我觉得这个问题如果这几个选项里是不抛弃哪个的话,肯定选择家庭和乐队。

怎么你们的歌前奏都那么长?在Ktv会点谁的歌?

有可能的话,最想和谁同台演出?

昭:Radiohead, Oasis

宁:My Chemical Romance

少:Coldplay

兵:我不知道 (伴随着一个呆滞的表情)

乐队中每个成员的性格组成了乐队特有的气质。相对来说,主唱的演唱(注意是演唱这一行为而不是主唱这一身份本身)能够最直观地将乐团要传达的信息传达给听众。

明天就是激情跨年夜,预祝演出成功并再次提醒来现场的小伙伴,留好你的票根,现场将抽奖送出十套欧凡尔电子烟哦!再次欢迎大家来参加我们的大爬梯,一起跨入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