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死逾30艺人!韩星致命主因曝粉丝都哭了

2019-10-16 17:3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8.jpg

韩国女星雪莉14日被证实在自家上吊身亡,得年25岁,消息一出震惊南韩演艺圈。因她生前数度遭受网友攻击,网络霸凌一事也再度引起关注,而这已经是2年内发生的第2起艺人轻生事件,综观从2005年起14年间,共有30名韩国艺人轻生身亡,其中包括崔真实、张紫妍、钟铉等人。

在韩国进入演艺圈,是十分高风险的事情,光是从2005年开始,选择轻生的一人就超过30人,根据统计,艺人中有40%罹患忧郁症,甚至有30%的人曾动念轻生,这归咎于当地的网民文化猖獗,且潜规则盛行,加上韩国的阶级制度明确,确实是现实到令人喘不过气。

2005年,女演员李恩珠因拍摄大尺度裸露戏,而遭到大批网民攻击,最后罹患忧郁症,选择在家中轻生,2007年,年仅26岁的歌手U-Nee,因承受不了网络霸凌及庞大的工作压力而轻生,隔月27岁女演员郑多彬,也因工作遇到瓶颈,在男友的住处轻生。

2008年,男星安在焕因借高利贷却无力偿还,选择在轿车内放入废气,最后窒息身亡,女星崔真实在挚友安在焕轻生后,受到网友猛烈炮轰,指控她是故意放高利贷,逼死安在焕的凶手,隔月崔真实无法承受漫天谣言,也选择走上绝路,过了几天,变性女星张彩苑也因受不了酸民攻击而轻生。

几天之后,男星金智厚也被人发现陈尸家中,轻生原因是自从他公开自己的同志身分后,就不时受到歧视攻击,同年12月,韩团M.Street的队长李瑞贤,因借钱炒股导致负债累累,最后在录音室上吊轻生,2009年,女星张紫妍因受到公司胁迫潜规则,无法承受心理压力,在家中上吊身亡。

2010年,《冬季恋歌》男星朴容夏因父亲罹患重病,加上工作压力过大,喝醉后一时想不开,在房间内轻生,同年歌手李慧林因严重忧郁症,在自家轻生,隔月女星朴慧尚也在自宅结束性命,2011年,主持人宋智善从自家跳楼轻生,女星韩彩媛也因忧郁症走上绝路。

2017年,韩团SHINee成员钟铉因忧郁症,最终选择结束生命,令外界哗然,2019年,钟铉的师妹雪莉也步上了绝路,外界猜测她是因忧郁症及网络霸凌而崩溃。事实上,韩国的自杀率位于亚洲国家第一、全球第四,同时是南韩人第四大死因、10至30岁民众的第一大死因,雪莉的事件也让社会再度关注此议题,发起「拒绝网络霸凌」的留言条,希望能避免憾事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