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穿越人物专题:一位在戛纳红毯留下了遗憾的女星

2017-10-17 17:3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南北大穿越人物专题:一位在戛纳红毯留下了遗憾的女星

她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

她是2017戛纳电影节的热点中国女星;

她是喜欢挑战自我的、时代地产

2017第五届南北大穿越的明星骑手;

她,就是黄伊凡。

骄傲地站在戛纳红毯上的,是发现了自己密码的平凡女孩

今年5月,黄伊凡(昵称凡宝)在第70届戛纳电影节闭幕式上惊艳亮相后,这条新闻迅速霸屏网络,一时间成为各大门户网站的头条。

南北大穿越人物专题:一位在戛纳红毯留下了遗憾的女星

当问及她,站在戛纳的红毯上时,是不是感觉此生再也无憾了。她说:“其实这次在戛纳走红毯是有大遗憾的,希望下次,我可以带着我的电影作品去!”听起来“带我的电影作品去”也许是一句很普通的话,但对于凡宝来说份量其实很重,因为这意味着她对“演技”的无限执着。

对梦想执著最重要的体现,应该就是不计回报了吧。坚持认为自己是为演戏而生的凡宝,曾经推掉过一个原本可以收费很高的商业活动,只为了腾出能在陈可辛导演的电影里客串一个小角色的拍摄时间。

“我当时想都没想就直接推掉了商业活动,那可是陈可辛啊!”凡宝说:“我必须去学习!”除了在拍戏中学,凡宝还曾在“演艺界的象牙塔”中央戏剧学院进修过。

南北大穿越人物专题:一位在戛纳红毯留下了遗憾的女星

正因为见证过“世界殿堂级”的演员拍起戏来有多么敬业,凡宝拍戏也非常拼。从美国回来不倒时差直接奔赴片场;高烧39度还能坚持拍摄;非常胆小但为了拍戏可以去非常阴森、血腥的地方……

“连我自己都没想到我可以这么勇敢!”凡宝说,“所以我觉得演戏就是我的密码,一旦打开这个密码,我就不再是那个平常普通的我了,可以迅速进入开挂状态。”

南北大穿越人物专题:一位在戛纳红毯留下了遗憾的女星

戛纳走红毯的争议背后,是你看不见的超常努力

提起戛纳,凡宝有话要讲,毕竟她是在戛纳有故事的女同学。

不说别的,为了几分钟的红毯惊艳亮相,伊凡只去踩点就踩了五天。戛纳是个小镇,没有的士打,她就那样踩着恨天高走十几分钟的路,每天都步行去踩点,看别人会出现哪些她意想不到的错误,她觉得只有多看多学习多思考,才能避免出现同样的疏漏,才能展现出自己东方美的一面。

凡宝说,她身穿蓝色的龙袍,即是一种无声的语言,诠释着一位中国演员想走出国门的心声,诠释着她想拍一部被全世界认可的好作品的心声。

尽管异常用心,这次在戛纳亮相凡宝还是有遗憾的,但她的遗憾才不是什么受到的争议,而是她自认为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且没能带着自己的电影作品去。

南北大穿越人物专题:一位在戛纳红毯留下了遗憾的女星

提起彭于晏、曾国祥、吴京等大咖,伊凡这样说

谈到在戛纳的遗憾,小编问凡宝:”那你下次想带什么的作品去,又想做什么样的艺人呢?”

凡宝说:“我内心非常渴望拍一些有深度的作品,就像曾国祥导演的《七月与安生》那样饱满又细腻的,或者吴京《战狼2》这样让人热血沸腾的,有人性、有灵魂、有内涵的作品。”

“之前什么广告我都接,什么剧组找我我都拍,只要有档期。但现在不会,我要拍少而精的电影,做少而精的工作。其余的时间留给自己充电。我现在如果不为工作,晚上很少会出去,大都宅在家里学英语、或者看部好电影琢磨一下那些大咖的演技什么的,我在等一个好机会全力以赴!”

“我想做彭于晏那样的艺人,你知道吗?他每拍一部电影,都要学会一样技能。拍《破风》这部电影时,他学习骑行就学习了半年。我觉得这才叫做敬业,这才是有修养的艺人该做的事。”

“你对彭于晏的评价让我很有感触,”我说:“你只是还没有足够的幸运,遇到一个适合你的作品,让你带着去戛纳。”

“不,我觉得我一直很幸运,能走到今天全是因为我足够幸运,只是我还需要更加努力,只有越努力,才会越幸运,对不对?”

南北大穿越人物专题:一位在戛纳红毯留下了遗憾的女星

参加南北大穿越,为了环保、为了公益

你在演艺界的努力,需要你付出大量的时间,这个月底你还要去加拿大拍摄节目。你那么忙,为什么还来南北大穿越做明星领骑手?

“因为这样可以为环保做点事吧!我觉得我们现在的生存环境不那么好。而且,艺人的努力应该是方方面面的呀,参加南北大穿越也是我努力的一种方式,它能让我排毒、也能让我在拍戏时更有体力,还能号召大家一起来环保,这样多好!”

《一代宗师》里不是有句台词吗?练武之人有三个境界“见自我、见天地、见众生。”其实艺人也可以用这三个境界来评判。

伊凡关注环保,就不再只是“见自我”那么狭隘,而是拥有”见天地、见众生“般的大爱了。

南北大穿越人物专题:一位在戛纳红毯留下了遗憾的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