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旭 曾以一曲“男生版孔雀舞”爆红

2016-09-28 11:4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2007年6月,刘旭以一首《帅帅酷酷》强势进军娱乐圈,又以一曲“男生版孔雀舞”霸占电视荧屏;央视少儿《成长在线》,湖南卫视《谁是英雄》,山东卫视《阳光快车道》,福建东南卫视《开心100》,安徽卫视《超级大赢家》,天津卫视《津夜嘉年华》,重庆卫视《娱乐星工厂》,云南卫视《云岭欢歌》,黑龙江卫视《开心擂台》,山西卫视《超级少年》,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等综艺节目,他全是座上客。当年这位“孔雀王子”,很多网友评论他有林俊杰的迷人小眼睛,有潘玮柏的外行轮廓,被评论为“林俊杰+Will”混合版的内地小帅哥。一些有关他的报道竞相刊登在网络和报纸杂志上,率真、谦和的他散发独有魅力,显示了巨大潜质。

接受专访时,刘旭坦言,在娱乐圈闯荡两年有余,每天赶通告、主持、唱歌、拍戏很是忙碌,可是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是方仲永模式,并没有很系统的得到学习和沉淀,征求家人意见后,毅然决然放弃日渐攀高的演艺事业,同年参加了自己家乡电视台举办的主持人大赛,并以优秀出众的能力获得电视台工作的机会,于是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就这样,刘旭一待就是八年,在安徽广播电视台先后主持了《七彩路》、《Happy秀》、《幸运十分》、《小孩很忙》及深圳财经生活频道《市场连线》。主持期间,刘旭不忘发挥个人特长,先后发行音乐《旭哥》、《不昧》、《快乐路上》,到去年大火的《你是我的好兄弟》。刘旭说:“虽然没有继续在娱乐圈浮浮沉沉,可是自己喜欢并从事艺术方面的工作并没有断”。

而今,27岁的刘旭主持优则演,今年暑假接拍了由邓超、阮经天主演的电影《缉凶者》,片中饰演一位记者,预计明年暑假上档。这不是刘旭第一次客串院线大电影了,早在2014年10月份,刘旭主持完齐秦演唱会,就飞赴上海拍摄韩国导演李宰汉指导,宋承宪、刘亦菲主演的《第三种爱情》,在上海拍摄了三天,原本5分钟的戏份最后因中国版本的要求剪的刘旭只剩一个镜头。可丝毫不减刘旭表演的热情,今年9月21号,刘旭以主演身份接拍了一部民国悬疑系列网络电影《异能事务所之嗜血判官》,饰演一位好色警长,一向正面形象侍人,剧中形象道突破很大,蓄胡子、点痦子,年龄要贴合四十不惑的男人。

【专访】

关于私人情感问题,我还是单身

1

记者:主持、唱歌、演戏、写作,你都做的游刃有余、风生水起,但你更喜欢那项工作?

刘旭:不矛盾吧!演艺事业讲究的是综合实力和技多不压身,早些年因自己不专业、怕露怯,我选择退出娱乐圈,而今也不能说自己羽翼丰满,只是自己人生大学到了实习和检阅的时候了,该全面发展,做个“杂家”(刘旭笑着补充:杂而精的家)。

2

记者:你出道那会才十七八岁吧,近十年过去了,有什么感触?

刘旭:人生似旅程,虚空无挂碍。展开遍十方,入时观自在。现在比那会更从容了,更豁达了,更知道自己追求和寻找的生活根基是啥了。我现在经常和别人介绍自己是长相南方细腻小伙,却是地道北方豪情男儿。喜欢独自行走,主持、唱歌、跳舞、写作是我全身家当。

3记者:你刚才说自己现在知道生活根基了,知道自己要啥了,是暗示个人生活上有追求了,有对象了,是嘛?

刘旭:(大笑)没有,我说的是对自己高要求,每天保温杯不离身,喝美式咖啡、饮茶。每天大量看书填补自己露怯,用文字记录成长轨迹,窝在沙发上抱着ipad看美剧,当然,最喜欢的就是逼自己近似疯狂的锻炼身体,我想人活着就是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健全的心。就像影星刘嘉玲接受一个专访中说过的,有些道理不是在庙里悟出来的,而是来源于生活中最且生生的体会和修行。个人生活上,我还是单身,有合适的女生,欢迎放马过来。让我享受一下被追。(狂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