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景瑜直播助力极危穿山甲保护项目 “护鲸团”爱心刷屏

2016-09-08 19:1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护鲸团和鲸鱼一起保护穿山甲!”

  9月7日是腾讯99公益活动首日,当天晚8点,腾讯NOW直播的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直播房间被快速滚动的评论,以及“小鲸鱼”、“穿山甲”等专属定制的礼物疯狂刷屏,创造了该平台公益直播项目的新纪录。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保护穿山甲”项目推广大使黄景瑜空降直播间,与粉丝“护鲸团”一起为极危穿山甲拯救行动助力。

  穿山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哺乳动物之一,一只体重为3kg左右的穿山甲,一次能吃白蚁300-400克,一只穿山甲就可以保护一片250亩左右的森林免遭破坏。但因贪婪和无知,穿山甲沦为人类的口中餐。据不完全统计,每年食用的穿山甲超过10万只。

  其实穿山甲并不是“灵丹妙药”,其最常被入药的鳞甲的主要成分和人类的毛发、指甲并无本质区别。2014年7月31日,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物种生存委员会专家组宣布,中华穿山甲在IUCN红色名录里正式评定为“极危”级(CR),仅在“绝灭”和“野外绝灭”之下。

  穿山甲保护项目团队的伙伴来回奔走,他们希望有位能够产生较强影响力、有担当的艺人可以担任项目的代言人,在99公益日这个盛大的公益节日发声,让更多的人知道穿山甲已经濒危,更多的伙伴加入拯救的团队中。

  “来回奔走两三个月,碰壁很多次。”项目负责人回忆起寻找项目代言人的过程,觉得一路充满坎坷。8月18日,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和曾经有过一些合作的黄景瑜经纪人说起项目代言人的事情,两人一拍即合,兴奋地聊到深夜,3天之内就确定了这次合作。

  保护项目的工作人员觉得一切仿佛柳暗花明一般,快得不可思议。“这是所有的合作中从来没有的爽快,因为黄景瑜本人对于保护小动物的公益项目特别热心,才有这么好的配合。”

  99公益活动前期,拯救极危穿山甲的项目在线上线下不断铺开,全国100所高校、深圳机场以及各个口岸都挂起了项目的宣传海报。在“互联网+”的浪潮下,直播会是全民参与公益的一种新形式,也是更好的发声平台带着这样的思考,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腾讯公益、腾讯NOW直播一起策划了保护穿山甲公益直播活动,黄景瑜团队对此非常认可和支持。

  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黄景瑜带你拯救穿山甲”直播活动在9月7日如期和大家见面。9月的包头已经转凉,黄景瑜正在郊外的剧组中紧张拍摄。为了完成这次直播,他在拍戏间隙,饭都没吃一口就匆忙赶到车中与热心的粉丝互动。但由于户外信号较差,直播过程中画面不断卡顿,声音全无。为了给粉丝和热心网友更好的体验,黄景瑜的团队开着车在夜色中穿梭,不断寻找信号。

  黄景瑜也一直很有耐心地把原本设定的讲述穿山甲公益故事的环节,认真讲述了两遍。很用心地手写与粉丝们实时交流。时不时地咳嗽,脸色也很苍白,但是还是仍然以最好的状态完成了直播。“老大,照顾好自己”,“老大,要保重”,粉丝们一句句暖心的祝福在频幕上快速滚动。

  直播最后还是因为信号原因匆匆结束,黄景瑜在屏幕上放出手写的一段公益宣言与粉丝告别,“世界的改变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点,不是要大家捐很多,你不需要捐100块,你只需要影响身边的100个人,1人捐1块。”这段公益号召像吹响的号角,在粉丝间流传,大家纷纷为“鲸鱼”的责任感和爱心点赞。

  据悉99公益日期间,“和黄景瑜保护穿山甲”的公益筹款会持续到9月9日,9月9日当天也会达到99公益日的高潮,每天早上9点开始,腾讯公益为爱配捐,捐一块钱,结果可能变成捐2块,让爱心翻倍。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也为热心网友准备了大量的回馈礼物,更有黄景瑜限量版礼物。来和鲸鱼一起保护穿山甲,让爱心传递!

  愿你没有软肋,愿你铠甲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