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启动 张光北亮相助阵

2016-04-11 13:1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电影是人类文化艺术的鲜美之花!电影嘉年华是电影娱乐体验的欢乐盛会! 4月9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在北京怀柔区隆重开幕。
 
        演员张光北等亮相助阵,本次活动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主办,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都和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举办。作为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六大主体活动之一,电影嘉年华自4月9日持续举办至5月8日,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给广大游客带来一场异彩纷呈的电影娱乐体验盛宴。
 
        今年恰逢世界动画电影诞生110周年,电影嘉年华的主会场雁栖湖公园被打造成了动漫的天地。数十块百年动画电影历史展板将《狮子王》《冰河世纪》《黑猫警长》《葫芦娃》《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等中外著名的动画影片一一做了介绍。这让许多逛公园的游客感到熟悉和亲切。沿着公园甬道前行,随时可以看到不少真人扮演的卡通人偶和游客打招呼。国产动画电影《熊出没》系列里的熊大最受小朋友欢迎,频频被孩子们拉住合影拍照。随处可见的3D贴画,也成了游客拍摄3D立体感觉照片的选择。雁栖湖公园自去年起成为电影节电影嘉年华的主会场,虽然人们还没有培养起专门来这里参与嘉年华的习惯,但诸多电影元素的加入,让原本普通的春日游园变得更加丰富有趣。
 
        去年就很受欢迎的创意集市今年也再次出现。“北京老炮儿”摊位跟前,近20位身穿皮马甲、头戴海军帽、腰坠朋克风铁链的大叔烘托出浓厚的机车氛围。大叔们介绍,他们来自北京老炮儿俱乐部,这个俱乐部早于电影《老炮儿》两年便成立了。俱乐部里约有70位热爱摩托车的会员。去年,就在电影《老炮儿》上映前,俱乐部还特地为影片的宣传助阵。如今,俱乐部已经有了文化公司,专门制作带有“老炮儿”字样的文化衫、手机壳等衍生品。有趣的是,这次来到创意集市,所有的产品都不售卖,只允许交换。“我们希望在这里遇到其他有趣的俱乐部,大家交换各自的文化产品,增加了解。”俱乐部负责人“芥末丝”说。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国产电影最新动向,嘉年华特设了一个露天舞台,播放最新影片剪辑并召开简单的影片发布会。昨天上午,《查干湖小精灵》《金牌笑话团》《小雀斑与自来卷》等影片免费播放。

        电影嘉年华除主会场外,还在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内的星美今晟影视城设立了分会场。分会场主打影视服装道具体验旅游,还组织了“我是小明星”儿童活动和亲子乐园项目。主会场和分会场有联票,会场间开通了免费摆渡车。今年的电影嘉年华将持续到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