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金秋到又是一年奔跑时 《奔跑吧兄弟》第三季致敬传统文

2015-10-22 10:4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奔跑吧兄弟》第三季致敬传统文化引期待

        2014年10月10日,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第一季首播,由此打开了一场全民“奔跑”的序幕。一年,两季,《奔跑吧兄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收视、话题上的奇迹,成功地将“快乐奔跑”的理念融入到大众的生活中,成为了名符其实的“现象级”综艺。如今,又是一年金秋到,《奔跑吧兄弟》第三季也将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闪耀回归。节目还未开播,就已经有不少网友留言直呼“等到花儿都谢了”。

        从第一季到第二季,《奔跑吧兄弟》一直致力于将节目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让观众在感受轻松快乐的同时,也能体会到传统文化的神奇魅力。第三季还未开播,但从先导海报上“跑男团”们化身各种神话历史人物的创意主题,便可窥见新一季节目致敬传统文化的坚持,在收获点赞声的同时也引发了网友们的好奇与期待。

阔别113天 《奔跑吧兄弟》金秋再开跑

        不知不觉,《奔跑吧兄弟》已经走到了第三季。遥想第一季开播时,也是在这个金秋十月,彼时,大家对这档全新的户外综艺节目还全然陌生,然而节目从第一期开始一路势如破竹,到第一季结束时已经成为一档全民关注的现象级综艺,第二季也依然保持了高关注度和高话题量。据统计,在《奔跑吧兄弟》的固定收视人群中,有近5成是90后,另外还有3成80后以及1成00后,由此足见《奔跑吧兄弟》在年轻人心目中的地位。而第三季因为有了人气“小鲜肉”鹿晗的加盟,在拉高颜值线拉低年龄线的同时,势必还将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将更多的奔跑能量传递出去。

心急网友:等到花都谢了终于“结果”了

        时隔一年,《奔跑吧兄弟》已成为观众最期待的节目之一。从第二季节目结束的那天起,网友们就已经开始期待第三季的到来。三个月来,尽管没有新节目播出,“奔跑吧兄弟”的微博话题也增加了近20亿的阅读量,达到了210亿的总阅读量,可见网友们对节目的持续关注一直未曾消减。而首支预告片发布不到12个小时,就已经转发点赞双双过万,不少网友直呼:“你知道我期待这一天期待了多久?恨不能马上看见!”还有网友思念过度都开始心疼自己了:“现在每天都要想无数遍今天周几了,也是怪可怜的。”更有网友十分形象地把在金秋开跑的第三季《奔跑吧兄弟》比喻成期待采摘的“果实”:“夏天,我种下一颗期待的种子,从花开等到花谢,终于等到你们‘结果’了,我爱秋天。”
 
鹿晗变“大圣”baby要“奔月”“奔跑团”致敬传统文化获赞

        中国上下五千年,留下了数不清的故事和传说,经过历史的洗涤和激荡,流传下来的经典故事都堪称中华民族的瑰宝。无论是从小就在课堂上学习的“四大名著”还是从长辈们口中听来的奇闻异事,都有着不少值得领悟的道理。从第一季开始,《奔跑吧兄弟》就一直在向这些传统文化致敬,开篇第一期的“白蛇传说”就脱胎自明末的民间传奇故事“白蛇传”。

        而到了第三季,节目组也在力争把节目做得更加“有意义且有意思”。在开播前发布的主题海报中,“奔跑团”就齐心协力上演了一幕“愚公移山”,每个人的服装身份也都与不同的历史传奇故事息息相关,当时还曾引发一阵“求揭秘,求解答”的呼声。而随着个人海报的逐渐公布,鹿晗的“大圣西游”、王祖蓝的“哪吒闹海”、郑恺的“夸父逐日”、陈赫的“庖丁解牛”、李晨的“霸王举鼎”、Angelababy的“嫦娥奔月”以及邓超的“盘古开天”主题也纷纷亮相。

        而这些身份也不是随意安排的,鹿晗作为最年轻的新人,此次加盟想必会“大闹”一番,于是成了“齐天大圣”;郑恺在节目中向来以速度闻名,因此被安排去“逐日”;作为“能力者”的李晨力大无穷,当个举鼎的“霸王”自然最贴切不过……仅从海报中,就能感受到节目组结合传统文化的用心程度。不少网友表示:“如果能将这些身份也融合到节目中就更加完美了。”本周五(10月23日)晚起,第三季《奔跑吧兄弟》就将正式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