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剧本著作权案开庭 陈思成被诉侵权

2014-05-20 21:5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5月20日据报道,热播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引发剧本著作权起纠纷,编剧李亚玲將演员、导演陈思成诉至西城法院。19日下午,法院通报已受理此案,开庭定在本週三下午。

  知名编剧李亚玲诉称,其与知名演员、导演陈思成为《北京爱情故事》剧本的共同著作权人,陈思成未经其同意、书面授权与北京某工作室签订《聘请编剧合同书》。陈思成未经原告同意,转让了李亚玲享有的著作权,侵害了李亚玲作为合作作者的各项权利,故诉至法院请求判令確认该《聘请编剧合同书》无效。

  对此,陈思成辩称,他是《北京爱情故事》的原创作者,对外签订聘请编剧合同得到了李亚玲的全权授权。合同签订后,李亚玲以实际行动认可並履行了合同。综上,陈思成代为签署並处置该编剧合同等行为具有明確的事实根据和充分的法律依据,请求法院驳回李亚玲的诉讼主张。因涉及到的另一当事人北京某工作室已登出,目前西城法院已追加该工作室所有清算组人员为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