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在被打压中成长 不会和爱人诉苦

2014-05-20 21:3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5月20日报道,因为宣传新片《太平轮》,章子怡和剧组来到戛纳,接受记者採访时,她说:“我一直是在被打压的状態下成长”,说完这句话后她开始聊起了自己的童年。她说,从小时候的舞蹈老师、到身为教育工作者的母亲以及《臥虎藏龙》时的李安,从来都没有表扬过她,这让她觉得自己需要不断努力,“这种环境总会让你觉得自己不够好,还想要更好。”即便《一代宗师》让她拿走十座影后奖盃,她还是在巨大的焦虑中拍摄《太平轮》。问她,拍摄时这么辛苦,是否会跟家人和爱人诉苦?她说不会,因为她已经习惯了將所有痛苦和困难吞进肚子里。

  记者:你在《太平轮》中扮演的角色最打动你的是哪部分?

  章子怡:最打动我的还是情感戏,就是人的命运的被动性。我的角色是一个社会底层小人物,她是没有太多选择权的。她不得已白天做护工,这样她就有可能找到她要找的伤兵,那个伤兵是她的青梅竹马。为了爱情她其实付出了很多,但是她又要生存,不得已又要去卖身。所以对於这个角色我这样形容她,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她是一个矛盾的人。

  记者:感觉上你是一个很主动的人,会不会和被动的人物区別很大?

  章子怡:其实我们也很被动,说老实话。比如在电影的选择上,你永远都是在阅读导演送来的剧本,这就是一个主动和被动的关係。生活中其实也有很多是很被动的。这个角色她是百分之百的被动,那种选择又是不得已的,有很多无奈和压力。所以为什么我当时不愿意把剧本读完,因为她太苦了。

  记者:你也有过飘飘然的状態吗?

  章子怡:因为我一直是在被打压的状態下成长。比如我小时候去舞蹈学校读书,那时候老师基本没有表扬我,家里妈妈做过教育工作,家里的教育也是没有表扬。我跟李安拍电影时,他也从来没有夸过我,我就是在这样一种有压力的环境里成长的,这种环境总会让你觉得自己不够好,还想要更好。

  记者:《一代宗师》得了十个影后,现在会感觉有些压力吗?

  章子怡:压力都是自己给的。其实我觉得奖项都是锦上添花的事情,都是一种鼓励,拍戏是因为你热爱它,是因为角色感染了你,你愿意为它付出代价。

  记者:工作很辛苦的时候,会选择和家人或者爱人倾诉吗?

  章子怡:我不太会和別人说什么,因为这都是我自己愿意的。大部分时候我做的事情,比如选择礼服选择角色选择广告等都是自己按照意愿去做,才能百分之百把它做好,而且不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