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2》涉猎更广 多角度探讨人文与美食

2014-04-16 15:3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2012年,一部介绍中国美食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在央视热播,引起了广大观众和网友的高度关注,并颇受追捧。然而短短七集的内容让大家直呼意犹未尽,纷纷期待第二季的尽早播出。在时隔两年之后,《舌尖上的中国2》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将于本周五(4月18日)晚登陆央视一套,正式播出。
 

  据了解,《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的大热为第二季的播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为了制作更加精良,《舌尖2》的播出时间一再延宕,甚至不少观众都开始等的不耐烦了。对此,《舌尖2》总导演陈晓卿表示,希望能在《舌尖2》中传递出一些“更在意”的东西:“除了介绍中国的好吃的之外,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好吃的,能够看到我们熟视无睹的一些事?”他表示,希望能透过《舌尖2》,让观众们在关注生存的同时,能够更注重人们对生活的热爱。
 

  因为带着这样的信念,导演团队在《舌尖2》中更多地融入了社会层面的内容,包括切糕、艺考、富士康等关键词都将被“植入”到《舌尖2》当中,用更多的美食为主题,反射出更多的社会现象,对此陈晓卿表示:“如果说美食是窗户的话,在《舌尖2》中能够看到更多时代变迁下的中国。”
 

  据了解,《舌尖2》中将介绍300多种美食,以及它们背后的人文风情,从而探讨中国人与食物的关系。相对第一季,《舌尖2》的叙述风格将更加个人化,在拍摄剪辑手法也将更加生动,因此精彩程度相比第一季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爱情公寓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