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校际音超联赛战队组建赛过半,南部赛区选手实力抢眼

2018-10-19 11:4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提到工科学生,可能很多人会说这是与文艺不搭边的一类人。然而近日一场在高校举办的音乐PK赛事,却让不少人改变了看法——他们不仅演唱的曲风多元,甚至很多人还用吉他弹唱的方式完成表演。

1539917807756198.jpg

日前,酷狗校际音超联赛第二季正式进入战队组建赛阶段,来自全国10大城市,30所高校的选手将通过校内PK的方式组建该校最强战队,代表学校出战。在10月16日南部赛区广东工业大学站的比拼中,不少选手展示出了自己在吉他弹唱方面的功力——粱镇岚的《光辉岁月》,明日赖春子的《寂寞的男人》,白可锐的《魔鬼中的天使》……或摇滚,或民谣,或民族乐,在多元曲风的转换中,将工科选手对音乐的态度展现得淋漓尽致。经过两轮角逐,格桑曲扎、吴岱林、刘鹏三位选手凭借自成风格的表演,获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认可,成功晋级。

1539917820336181.jpg

除广东工业大学的选手外,南部赛区其他学校选手的表现也很亮眼。在10月10日广州大学站的选拔赛中,选手周子锐为观众带来了自己的原创歌曲《烟花》《等雪融成海》,无论是作词作曲,还是弹唱方面都得到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认可。同样是原创,吴佳轩则用说唱的方式表演了自己作词的《let u win》,极大程度地调动了现场的气氛。比赛的同时,现场也伴随着小插曲的出现——选手梁峻钊在演唱《突然想起你》时因为紧张忘词,现场观众暖心帮唱,场面温馨。

1539917832754637.jpg

在10月14日广东药科大学站的选拔赛中,选手们的声音为现场评委和听众留下深刻印象:说唱型选手徐浩东,在表演《我只想要你别再逃》《no emotion》时均展现了良好的台风,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选手叶丹华则在演唱《光年之外》《克卜勒》时巧妙运用了真假声的转换;而谭淑瑜则在则采用唱跳的方式,带动了现场的气氛。

1539917843913510.jpg

作为国内首档直播类全透明制、全民参与的校际音乐PK赛事,酷狗校际音超联赛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充分激发了大学生们的音乐创造力,激发出了大学生们对于音乐的激情。此外,酷狗音乐通过校际音超联赛也为中国音乐产业发掘了一批优秀的原创人才,助力音乐产业的发展。接下来,大赛还将在武汉音乐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校举行,比赛将更加精彩,值得期待!

15399178552250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