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奖获中美文化产业年度品牌

2018-01-12 18:2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日,由中美文化产业峰会主办的“中美文化产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美国比佛利山庄举行,共颁出五项荣誉。华鼎奖获“中美文化产业年度品牌”。华鼎奖主席王海歌与美国前大洛杉矶郡郡长、中美文化产业峰会主席麦克。安东诺维奇、美国国会议员吉米·戈麦斯,加州政府财务长江俊辉、加州众议员杰西。韦纳等出席仪式。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美文化产业峰会主席麦克。安东诺维奇给华鼎奖副秘书长于小刚颁奖

仪式上,中美文化产业峰会主席麦克。安东诺维奇向华鼎奖副秘书长于小刚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评价华鼎奖在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加强两国文化产业合作方面的辉煌成就,表示华鼎奖可以拉近不同的人和电影、音乐之间的距离,是华鼎奖让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和第二大电影市场合作更加紧密,希望华鼎奖成为美中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纽带。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中国影视市场的迅猛发展,国外诸多文化机构和影视传播机构纷纷将对中国市场的份额抢占作为重要的战略布局和考量。而在国内已有较大影响力的华鼎奖也清醒认识到,作为世界最大的电影市场之一,中国应该培育一个自己的国际奖项,华鼎奖在深耕本土之外还必须走出国门,让中国人的影视奖项走向世界,比肩或超越奥斯卡、格莱美。所以,带着中华儿女实现中国梦的责任、担当和荣耀,华鼎奖曾经三度跨越太平洋登上好莱坞的舞台,赢得了西方主流媒体的关注和认可。

于小刚先生致答谢辞时表示,华鼎奖是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奖项,于2007年诞生,旨在通过中国观众的意见,促进中国与世界五大洲文化交流与合作,表彰世界影视、音乐从业者的成就,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目前,华鼎奖已成功举办了22届,表彰了郭兰英、李安、成龙、姜昆、刘德华、张艺谋、梅葆玖、斯琴高娃、章子怡、冯小刚、昆汀?塔伦蒂诺、妮可?基德曼、梅尔?吉布森、史泰龙、娜塔丽?波特曼等300多名中外演艺界人士。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外演员、导演非常重视这个来自中国的观众口碑奖。我们将把这份感谢与感恩化作行动,努力做到更好!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美文化产业峰会

中美文化产业峰会作为非赢利性组织,已成为中美文化经贸关系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为中美文化企业就涉及共同利益的商业问题提供了交流平台,并与美国商务部门就共同事项进行紧密合作,起到了政府和企业间相互沟通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