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电影《金玉满塘》开机 不忘渔业初心 致敬绿水青山

2020-05-29 14:2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脱贫攻坚主题电影《金玉满塘》于2020年5月22日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举办开机仪式,出品人张芳,总制片人刘春旭,总监制姜添源,制片人马爽,导演董天,演员范明、张洪杰、毕鑫海、舒涵等主创悉数到场。

云图片

 电影《金玉满塘》通过一个以“懒人村”闻名的贫困村脱贫致富的故事,展现了沿海乡村坚守渔业初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伟大精神。

云图片

 电影《金玉满塘》讲述了金耀村新晋海王林翔和驻村第一书记谭明,因为发展理念不同产生了分歧,阿翔听闻宝藏传说,想要找到黄金开发金耀村;而谭明一心想借助现代化技术手段发展渔业,二人互不相让,各自努力,一路走来,却发现殊途同归。所谓黄金宝藏,其实就是这片金色滩涂、这片碧绿大海。正所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领会了这个道理的阿翔与谭明最终握手言和,渔业和旅游业齐发展,一起带领金耀村脱贫致富的故事。《金玉满塘》的顺利筹拍得益于中共宁德市宣传部、中共霞浦县宣传部的指导与霞浦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霞浦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和霞浦县沙江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电影的拍摄取景地霞浦是一片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土地。这里有中国最长的海岸线,中国最美黄金滩涂,带给无数摄影爱好者大量美丽的图画;这里物产丰富,被称为中国海带之乡、紫菜之乡和南方海参之乡。《金玉满塘》秉承着“文化自信”的理念,希望通过影片的传递,将霞浦的中国特色建设和脱贫攻坚故事讲给祖国听。

云图片

 好的剧本,需要由好的演员来演绎,电影《金玉满塘》在演员方面可谓是星光熠熠。中国顶尖实力兼喜剧演员、国家一级演员范明饰演影片中的笑点担当——疯狂博士达文西;拥有“中国第一村长”称号的老戏骨、国家一级演员张洪杰饰演老村主任谷东;偶像与实力兼具的人气青年演员邱赫南饰演驻村第一书记谭明;童星出身,曾在《京华烟云》中扮演少年曾荪亚的优秀青年演员毕鑫海饰演“海王”林翔;青年演员氧气美女舒涵饰演与林翔青梅竹马的谷娜娜;更有在《爱情公寓5》中有出色发挥的“马里奥兄弟”,崔宗仁、李汶樯倾情加盟。《金玉满塘》就是以打造精品的宗旨,力求为观众带来一部与众不同的正能量作品。

云图片

 除此之外,《金玉满塘》的制作团队也是精益求精。电影导演董天曾在柏林电影节一举斩获最佳短片金熊奖并多次入围欧洲各项电影大奖。摄影指导白井泉曾以现象级作品《太子妃升职记》荣获“釜山电影节”最佳摄影奖。执行导演刘飞祥作为著名导演刘伟强的第一执行,曾参与过《中国机长》、《烈火英雄》等多部正能量爱国巨制。强大的团队奠定了这部影片的质量基础。

云图片

 而作为本部电影出品单位的福建言梓煜传媒有限公司和制作单位小黑马(天津)影视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布局主旋律创作大局。“我们要打造与众不同的主旋律商业电影,上呈政策,下顺民心”,小黑马传媒CEO刘春旭强调。同样,言梓煜传媒CEO张芳也表示:“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霞浦姑娘,一定要为家乡的脱贫宣传工作贡献一份电影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