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蝴蝶》在京点映获赞 唯美绝恋直戳观众泪点

2018-09-08 20:0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由安战军执导,刘敏涛、李家成、李健、霍青、吴紫彤、陈楚翰、王一菲等主演的文艺爱情电影《黑蝴蝶》将于9月15日上映。

9月7日,该片在北京比高电影城来广营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演安战军、主演刘敏涛亮相现场,与观众分享这部角度独特,情节细腻,感人至深的影片台前幕后的故事。

刘敏涛李家成演绎唯美“姐弟恋”,中国版《朗读者》呼之欲出

电影《黑蝴蝶》的故事围绕从监狱提前释放的女人齐琳(刘敏涛 饰)展开。刑满释放回到家后,齐琳发现已经物是人非,鹊巢鸠占,重获人生自由却又陷入婚姻困局。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齐琳与从乡镇来到大城市的待业青年周鲲鹏(李家成 饰)阴差阳错走到一起,相互依靠、帮扶,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但年龄的差异让这份“爱”变得有些难以启齿,就在深陷其中不知所措的时候,一段狱中的孽因横空飞来,将深爱的两人拆到相隔阴阳飙泪对话。

在改革开放年代的传统与现代的时间交接点,传统观念的束缚和天性的情不自禁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作为内地罕见的“俄狄甫斯情结”影片,《黑蝴蝶》也被誉为中国版《朗读者》。

影片放映过程中,不少观众被这段唯美却又虐心的“姐弟恋”戳中泪点,现场抽泣声不断。有观众表示,“造化弄人,我看到了女性命运的坎坷”,“人生若只如初见,便是最美好的事情”,“影片真实、犀利,我为角色的命运恸哭落泪。”

在与观众互动环节,主演刘敏涛表示,齐琳是一个遍体鳞伤却坚强果敢的女人,身处社会底层,敢爱敢恨又不失正义与原则,是社会变迁过程中当代女性的一个缩影。

自出道以来,刘敏涛成功塑造了多样的角色,无论是《伪装者》中的明镜,还是《琅琊榜》中的静妃,再或是《因为遇见你》中的宋秀华,刘敏涛多饰演沉稳大气而不失端庄的角色。此次化身有些叛逆的“黑蝴蝶”,刘敏涛不仅成功诠释出角色的坎坷命运,更凭借齐琳一角提名第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充满怀旧质感,安战军再现“黄金80年代”

影片《黑蝴蝶》的背景设定在上世纪80年代,展现了改革开放初期社会发展过程中底层人物的命运,各种错杂的声音激荡着时代的呐喊、黑白画面的运用充满了时代的痕迹与怀旧的质感,通过主人公齐琳的经历把一幅社会画卷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导演安战军对这类题材的电影作品情有独钟,《美丽的家》、《看车人的七月》、《爱亦无声》、《万家灯火》、《胡同里的阳光》、《天堂凹》等影片都是以小人物的视角出发,塑造了一群平民百姓的鲜活形象。见面会现场,安战军表示,用影像和故事呈现特定社会人群及其生活状态,并以此来反映社会生活的变迁,是他一直的追求。他也希望《黑蝴蝶》的故事,能够触动观众的内心,人物的命运情感能与观众产生共鸣。

电影《黑蝴蝶》由浩安(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广州漫飞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市天艺影音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由北京通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宣传。该片也是广州漫飞驼文化传媒继崔永元编导、麦丽丝导演的文献片《您一定不要错过》之后,推出的又一力作。

据介绍,漫飞驼文化传媒采用全新的点对点式互联网发行方式,将与各大院线、影管影投公司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市场资源优势,力争最合理配置院线资源。

电影《黑蝴蝶》将于9月15日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