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小学》定档六一 诉说青年导演的家国情怀

2017-04-21 14:2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日记者获悉,电影《红军小学》定档六一,将登陆全国院线,在建军九十周年之际提前送给孩子们一部少年英雄故事片。

据悉,电影《红军小学》由青年导演张涛监制,故事背景发生在上世纪三十年代的革命反围剿时期,红军主力被迫转移。红军将领之子廖焕章在长征的途中与父亲走失,并在追赶父亲队伍的路上不幸遭到白军追捕,性命危在旦夕。最终廖焕章隐匿到川陕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古镇内,并入读苏维埃政府为培养革命接班人而开办的“红军小学”,与当地的孩子一起学知识文化、革命道理。但短暂平静过后,白军的奸细慢慢浮出水面,一场由小红军主导的惊心动魄的革命战争即将开始。

创作诉说家国情怀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日前习近平主席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提出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推动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通过对社会深入细致的观察和对社会中人的关注,张涛发现,现在的孩子们很是缺少正确的价值观:娇惯蛮横是一种常态,对于优越的物质生活条件觉得理所当然,崇拜的偶像不是动画人物就是演员明星。作为祖国的未来,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下一代,不应该是这样。

出于对国家未来的关怀,《红军小学》于此诞生,影片真实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艰苦的红军时期,川陕革命根据地苏维埃政府重视教育,培养人才以及苏区人民积极支持办学及穷苦孩子渴望知识、追求真理、投身革命的历史事实,情节跌宕起伏,孩子们的演出真实感人,不仅引人入胜,还有极强的教育意义与感染力,传递出老区红军小学孩子的正能量与红军精神。

青年导演张涛在发展自己事业的同时,也以心怀家国的情怀时刻关注着社会的进展。早在2014年,张涛在全国创业先锋颁奖典礼上,结识了几位大学生志愿者,得知留守儿童现象在全国特别普遍,并且问题日益凸显。由于远离双亲,缺乏来自父母和完整家庭的亲情呵护,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这些留守儿童在思想道德、心理健康,尤其是家庭教育等方面的严重断层或缺位,容易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这样严峻的社会问题,如果每次都只是靠新闻媒体的零散报道,难以引起大家的普遍关注和帮助,当时他就想,怎样才能向社会全面体现留守儿童问题,于是创作了关注留守儿童的公益电影《留爱》,在拿到公映许可证之后,组织了多场免费公益活动,并登陆全国农村数字院线,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留爱》关注留守儿童,《红军小学》传承红色基因,不管是《留爱》还是《红军小学》的创作,诉说的都是青年导演张涛对自己国家和人民的深情大爱,对自己国家的高度认同感和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