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电影《卧冰求鲤》举办启动仪式 王刚友情出演

2017-04-20 13:1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4月19日,电影《卧冰求鲤》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有关领导和业界知名人士及众多媒体参与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电影《卧冰求鲤》是为贯彻《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而立意创作的。是一部以孝道文化为核心的历史解构主义题材电影,该片从当代价值观的角度演绎了一段跨越时空的孝道故事,片中融入了很多现代核心的元素与古朴的历史题材碰撞。

家文化、孝文化、伦与理、对与错、罪与罚交织剧中,影片大胆的触及亲情深处,冲突直抵灵魂。该剧抛弃了以往历史剧的一味拘泥复古风格,创新的融入了当代视角,使得历史题材不僵硬、不枯燥、有看点、有意义。

该片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监制,前海易物(深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山东亚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盛世开元文化传播(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

孝道文化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包含《卧冰求鲤》在内的二十四孝的故事更是在民间广为流传。孝道,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数千年,已经融入了中国人的民族性格,成为了一股不可忽视的文化力量。

该片被赋予了很多教育意义和元素,针对现在家庭、学校、社会很多孩子的不良的习气:网瘾、厌学、早恋、叛逆、顶撞、自私、敷衍、跳楼等问题,该片都有独特的解读,主张培养孩子的恭敬与敬畏之心。通过“孝”培养孩子对血缘的尊重,孝敬父母,养正一个孩子,兴旺一个家族;养正一代孩子,就兴旺一个民族。

片中的孝道文化除了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外,还上升到广义的道德层面,延伸为尊重他人,忠于国家、办事诚信、邻里和睦、济世救人等。是一部难得的正能量历史题材文化大戏。

启动仪式上,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有关领导致辞提到,优秀传统文化只有全方位融入艺术领域、与人民生活深度融合,才能有长久生命力,真正实现活起来、传下去。希望《卧冰求鲤》这部影片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更好更多地融入现代生活,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传统文化进行梳理,萃取精华,塑造符合当今时代的影片。

该片获得了著名演员王刚的友情出演,据悉王刚将在该剧中打破以往形象塑造一个全新的历史人物。著名演员岳红,优秀青年演员王宁也在剧中饰演主要角色。《卧冰求鲤》由文化部著名导演杨建东担纲执导,杨建东导演表示,将会倾力打造一部具有时代意义的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