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携母亲出席《大唐玄奘》首映发布会

2016-04-25 14:4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黄晓明携母亲出席《大唐玄奘》首映发布会
 

黄晓明

  4月24日,电影《大唐玄奘》在京举办全球首映发布会。影片的导演霍建起,主演黄晓明、蒲巴甲、汤镇业、连凯、谭凯、锦荣、车晓、楼佳悦、SonuSood盛大亮相,黄晓明的妈妈也来到现场为儿子站台,黄晓明则为妈妈朗诵了《心经》。

 作为一部还原玄奘法师西行壮举、弘扬中华民族寻求真知精神的影片,《大唐玄奘》首映现场聚集了众多重量级嘉宾,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副巡视员周建东,中影股份公司董事长喇培康、总经理江平,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印度驻华大使顾凯杰等出席活动。
 
 《大唐玄奘》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等单位出品,在选角阶段,电影局局长张宏森还亲自邀请黄晓明出演。当天,张宏森发表了精心准备的首映致辞,并引用了鲁迅于1934年写下的经典名言:“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拼命硬干的人,为民请命的人,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中国电影产业改革已经走过十三个年头,中国电影的飞速发展和进步引起了世界的广泛注目,在电影产量激增、票房数字高涨、影院建设扩大、产业形象重塑的态势下,中国电影人仍然要保持清醒、理性和定力,不忘初心,不忘归宿,我们要学习玄奘精神,以远大的文化理想和悲悯的艺术良知,站在新的起点上,展望远方目的地。”
 
 最后,张宏森还以雨果名言“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与所有电影人共勉。
 
 听完这番发言,黄晓明表示:“我在台下,眼泪都突然充满了眼眶,想起当时局长找到我,局长的胸怀、执着感动了我,也是大唐玄奘的精神感动了我,我觉得我有责任有义务把中国人的脊梁树起来。”
 
 发布会当天,黄晓明的妈妈也来到现场,她透露自己是促使黄晓明参演《大唐玄奘》的幕后推手:“当时晓明说有两个角色,一个是玄奘,一个是商业大片,我毫不犹豫地就让他演玄奘,因为他外表平静慈祥,内心宽容,也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着精神。”黄晓明透露,活动的前一天是妈妈的生日,为表孝心,他还现场朗诵了一段《心经》。
 
 导演霍建起表示,在决定要拍摄《大唐玄奘》之时,就已经对当中的艰辛了然于心:“十九年,五万公里,如此大的跨度,肯定是很难的,但是我觉得值得。”为了演好玄奘法师,黄晓明在开机前跟许多佛学大师进行了交流,平时背诵佛经,吃素。
 
 当天,片中的其他演员也来到现场,演员车晓饰演小玄奘的母亲,对于拍摄环境的炎热,她还记忆犹新。锦荣则饰演一名与玄奘相识相知的商人,是他“一生的朋友”。而蒲巴甲的角色则有点像《西游记》中的孙悟空,“本来想刺杀玄奘,但后来被感化了。”据悉,《大唐玄奘》将于4月29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