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肿瘤君要参奥斯卡 狼图腾山河故人很不服气?

2015-10-09 09:5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7


滚蛋吧肿瘤君
 近日讯,中国电影总局将“申奥”影片提交到了奥斯卡的主办方,然而出乎大家预料的,被送至奥斯卡的电影并不是之前传言的电影《狼图腾》和《山河故人》,而是今年暑期上映的电影《滚蛋吧!肿瘤君》,《肿瘤君》作为一部喜剧励志电影,力压两部史诗大片送入奥斯卡,不仅仅让观众咋舌,就连《肿瘤君》的导演韩延自己也半懵回应道:他也不知道片子被电影局选中了“申奥”,“我正在参加Angelababy和黄晓明的婚礼,突然大家都在恭喜我这件事”。

狼图腾
 《狼图腾》是根据作家姜戎的同名作品改编的电影,电影主题紧贴人与自然、人性等话题,画面恢弘大气,剧情也十分引人深思,一直是之前网传的会参加奥斯卡的作品。而另一部电影《山河故人》是贾樟柯指导的家庭剧情电影,亲情作为主打,剧情紧凑,也是不可多得的好片儿,在戛纳电影节上也获得了数个提名和奖项。两部电影的主创先前为“申奥”可谓是打足了嘴炮,却不想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个看上去并不够“逼格”的电影,却成为了总局的选送目标。

贾樟柯和山河故人剧组
 网友们对此也是质疑纷纷,论剧情、拍摄手法、剧本等等方面,《肿瘤君》显然都是逊色于另外两部作品的,甚至在情节上也有十分严重的“硬伤”。更有网友道,这部片子的选送,是因为主演白百合有“后台”。官方并未对此作出回应。也有网友对这次电影总局选送电影的“心路历程”进行了猜测:《狼图腾》是法国导演的作品,总局不喜欢。而另一部电影的导演贾樟柯,更是发微博称:“我还是搞不清是哪些评委,经过什么程序,在多少部影片中进行了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