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囧系列电影涉嫌抄袭 港囧票房虽高口碑却烂

2015-09-29 18:0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7


港囧海报
 近日,导演徐峥的电影《港囧》上映。上映首日票房就破两亿,连破内地数个票房纪录。如此高的票房,换来的却不是好的口碑,接二连三的恶评让人对这部电影的好感值持续降低。而最近,更是有人整理出了“囧”系列电影涉嫌抄袭好莱坞大片的证据,让这个电影处在了风口浪尖之上。

人在囧途涉嫌抄袭
 据报道,开山之作《人在囧途》系抄袭美国导演约翰·休斯的《飞机、火车和汽车》。而导演徐峥也在《泰囧》的宣传期承认过,第一部作品的创意是来自于这部电影。而第二部《泰囧》,也没能躲过抄袭厄运,他涉嫌抄袭了小罗卜唐尼主演的《预产期》。有人讲这四部电影做了比较,发现几乎是全结构照搬,可以算得上是“无版权翻拍”。
 而新片《港囧》成为了三部曲中,涉嫌抄袭的最少的一部。只是片段照搬的《港囧》,在豆瓣的评分只有6.4。也让人感慨,这年头不抄袭的作品,是不是就无法做出好的成绩?更有评论直接指出:《港囧》全程0笑点,完全是在消费大家的情怀,整部片子看下来,除了一些香港老歌曲和低速的荤段子,让人没有记忆点。辛辣直白将其和《还珠格格》相比较:“赵薇生硬的出镜也是毫无意外的脱离不开小燕子的身影,正如泰囧里范冰冰最后客串不管多么风光演了那么多娘娘女王还是满满一股金锁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