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一个伟人的时代 电影《曼德拉》感动上映

2014-07-19 11:0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白轩

        昨日(18日)是已故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生日,这也是他去世后的首个“曼德拉国际日”。也是在昨天,改编自这位南非著名领导人、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曼德拉生平的影片《曼德拉》在中国上映。

        作为首位黑人总统的曼德拉,被尊为南非国父,他在位期间是积极的反种族隔离人士,更是非洲国民大会的武装组织民族之矛的领袖。犹记得1990年从巴布亚新几内亚回来的黄家驹所创作的《光辉岁月》,这一首歌曲就是黄家驹向黑人领袖曼德拉致敬的作品,歌词中歌颂了曼德拉伟大而又辉煌的一生,更是表达了他对种族歧视的厌恶与憎恨,听闻此事的曼德拉还特地找人翻译歌词内容,听完歌词含义之后不禁潸然泪下。一个是时代的传奇,一个是摇滚界的经典,虽然国籍、身份不同,但都引领了一个时代,创造了一段传奇,更让无数人缅怀。

        影片的拍摄的确很是精美,但是上映后感动人们的是曼德拉传奇光辉的一生。影片最后,是整个南非社会都停留在本能斗争中,曼德拉在电视机镜头前,用平静的叙述,不平凡的人生,将影响力发挥到极致,制止了盲目的种族仇杀。导演用电影告诉人们,这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伟大的人,真实存在的伟大的奇迹。


影片《曼德拉》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