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告别白面小生形象 韩寒新作媒体看片会获赞

2014-07-18 12:0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白轩

        不少人对于冯绍峰的印象都是斯文白净,其早期所参演的电视剧都是扮演公子少爷的角色,也曾被称之为“年代戏第一小生”。因《宫锁心玉》中扮演的八阿哥这一人物而走红,并在之后参演电影《鸿门宴传奇》饰演西楚霸王项羽,更是吸引了不少的粉丝,随后相继参与了《画皮2》、《二次曝光》、《太极之英雄崛起》等电影进行演出。2012年担任电视剧《兰陵王》的监制和主演,成立自己的个人工作室。虽然在13年时参演了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的纪录狼生活的大制作《狼图腾》,但是仍旧保留着书卷气息,即使到后来在许鞍华导演的电影《黄金时代》中饰演萧军,也没有让他走出“白面小生”的形象。直至参与《后会无期》的拍摄,让他成功脱离“白面小生”的定位,成长为“具有沧桑气息的大叔”形象。

        近日,韩寒的电影《后会无期》也进入到宣传的尾声,距离影片播出的时间也不到一个星期,也有很多业内人士已经在媒体看片会上观看了影片,其中微博名人“作业本”评价该片道:“35次小笑,6次大笑,成了。”一派邓超岳母的气派,分外捧场。而导演李玉则是评价冯绍峰称其演出了脱胎换骨的陌生感,和之前合作时熟悉的他完全不同。据了解,为了挑战韩寒式的幽默表演,冯绍峰做了许多功课,还将自己的形象进行颠覆,可谓是从头“糙”到尾,全身心的投入其中。

        虽然表演很投入,带来的“副作用”也挺大,冯绍峰透露自己在拍戏的时候最怕的就是笑场,这也是自己最大的难关。“我最大的敌人就是笑场,真的是忍不住,因为表演的方式都是很生活的,会很认真的去演,情节和台词的设置很好笑就实在忍不住,拍戏NG大多是因为笑场,笑对我来说都是一种痛苦,我会感到很自责,会想我是个很专业的演员,很认真的来做这件事情,为什么要笑场呢,很苦恼。”话虽如此,但也让观众期待冯绍峰的表演,期待《后会无期》的到来。


冯绍峰将“糙”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