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4》席卷内地票房欲破20亿 国产影片虎口夺食

2014-07-15 15:2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白轩

        自上月27日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上映以来,可谓是所向无敌,虽然有国产电影《分手大师》、《老男孩之猛龙过江》与之抢夺票房,但是该片并没有因为票房分流而受影响,反而在上映后猛刷票房成绩,仅用10天半就赶超《阿凡达》创下的13.8亿的总票房,更是刷新内地影史单片票房纪录。虽然《分手大师》的票房成绩也颇高,但仍旧与这部好莱坞大片相去甚远。

        虽然《变4》导演迈克尔·贝表示,影片中设计中国内容并没有讨好中国观众的意思,但国内观影者依然觉得,影片中的部分中国元素仍旧逃不掉牵强附会的嫌疑。要知道当“中国元素”成了好莱坞电影打入中国市场的敲门砖,《变4》被打造成真正的“中国特供片”也就不足为奇。而该片能获得中国观众青睐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片中增添了李冰冰、韩庚等中国演员的戏份。作为《变4》里戏份最多的中国演员,李冰冰在片中享有38句台词,巫刚、吕良伟、王敏德等在《变4》里的戏份都是以秒计算的;韩庚则成了名副其实的“酱油帝”,他的全部台词就是爆了两个字的粗口;拳击奥运冠军邹市明也仅仅客串了一位电梯乘客;中国女演员赵茜据说是从7万人中海选而出加入《变4》的,可最终她在电影中的戏份只有一秒,网友笑称她为“赵一秒”,即便如此仍旧让不少粉丝前去捧场。

        从目前排片来看,《变4》目前仍旧占据市场首位,预计要等到17日郭敬明执导的《小时代3》公映之后才会“走下神坛”,至于突破20亿总票房的成绩相信这也是迟早的问题。


《变形金刚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