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票房破亿 中国文艺片正走向春天

2014-05-22 15:4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白轩

        由张艺谋执导的《归来》,自5月16日上档后,上映当天票房就拿到3000万元,这个记录不单单刷新了张艺谋的个人首日票房的记录,更是创下中国文艺片首日的票房记录。截止至21日,《归来》在这5天票房破亿,达到1.2亿。这是继《白日焰火》破亿之后,又一部破亿的文艺片,这不禁让不少人看到了中国文艺片正走向春天。

        据潇湘院线副总经理透露,虽然《归来》与《白日焰火》同为文艺片,但却散发着十足的商业气息,其作品的成功虽会给中国拍摄文艺片的导演一些信心,其所创下的票房记录却是难以超越的。而《归来》之所以能获得如此高的票房,主要原因是影片中的商业性。就像《白日焰火》在发行过程中同样运用商业片的发行模式一样,利用其影片创造话题,宣传过程中重点突出观众所热衷的爱情、悬疑等元素。但是其宣传费用却是十分高昂的,并非每一步文艺片都能拿如此大手笔,因此并非所有的文艺片你想卖就能卖的。

        据悉,《归来》这部充满文艺气息的影片在上映前就曾抛出话题,称这是一部“最值得带父母观看的电影”。显然,影片上映后的确是获得中老年人的喜欢,但对于年轻人而言,更多的是观看《同桌的你》这一类青春题材的影片。由此可见,这个时代在发生改变,人们的品味和追求也发生着改变,但小编认为无论这个时代如何变化,最受人追捧的影片,仍旧是那些在播出后能打动人心的作品。


《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