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城赋》质检:“女将军”VS“男花魁” 你们确实在搞一种很新的古装剧

2023-01-12 16:42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罗志刚执导,任增超编剧,演员袁昊、嘉泽、李哲豪、彭雅琦、孙熹之、书亚信、徐百慧、张彤等主演的爱情轻喜古装剧《夜城赋》,作为2023年搜狐视频的开年大剧,目前正在独家热播中。《夜城赋》改编自网络作家熄歌的小说《夜郎自大》,讲述的是在一个女尊男卑的架空世界里,一个女纨绔子弟和一个男绝美花魁之间的发生的甜虐交织的复仇故事,期间掺杂了甜宠、权谋、复仇、悬疑、喜剧等等多重叙事元素,将男女主之间的这个“人设换位角色反转”的故事讲述得出其不意又高潮迭起,堪称搜狐视频的“开年第一爆”。

《夜城赋》的剧情设置得就颇有新意,这部剧讲述了大楚第一世家的女世子舒城为保护家族平安故作纨绔,却意外与当世花魁沈夜产生感情。两人几经周折后,舒城却发现沈夜似乎有着多重身份,敌友难辨。而立场相悖使得二人又不得不成为最亲密的敌人,最终两人携手度过重重难关。该剧剧情扎实,人物关系环环相扣,女强角色英气飒爽、美少年兄弟复仇吸引眼球,从而让看惯了古装甜宠题材的网友收获了满满的新意。

幕后团队精良 实力年轻演员引发期待

《夜城赋》幕后团队也堪称精良,制片人、编剧任增超,担任过《林深见鹿》、《法医秦明·读心者》、《幸福满满》、《失婚男女》等多部影视剧编剧;导演罗志刚曾执导过《大宋少年志》、《我不是购物狂》,这一次的强强联手,为这部剧的剧集质量提供了保障; 演员阵容上,曾在《一夜新娘》中有过出色表现的青年演员袁昊挑大梁分饰多角色,他不仅是凤楼老板沈夜,也同时拥有着多重身份,是美强惨的代表人物。剧中的大楚第一世子舒城由曾参演过《雪中悍刀行》和《梦华录》的演员嘉泽扮演,清冷和高高在上的外表下有着呆萌反差感,与沈夜的相爱相杀颇有“史密斯夫妇”既视感,圈粉预定。

李哲豪饰演的沈从是色艺双全的禁欲系少年佳人,背负着家族仇恨的身世的他却偏偏在复仇路上遇见了命定的“她”,而沈从与彭雅琦饰演的大大咧咧的世家三小姐慕容婉清也有精彩对手戏,极具看点。此外,搜狐艺人孙熹之、薛卉葳、张梦茹和张颜舒也在剧中有精彩的表演。

总而言之一句话,虽然这部《夜城赋》当中并没有大牌明星,但是胜在制片方在选角上的精准与成功,让演员的气质与剧中人物相当贴合:比如世子舒城(嘉泽 饰)身上既有英气勃勃的帅气一面,也有小儿女的娇俏可人;而沈夜(袁昊 饰)更是一位集阴柔与男友力于一身的男版“花魁”,他有立志复仇的狠辣一面,也有温润如玉的君子之风,然而这一切,都包裹在“风月镜中人”的外表之下,其实内心隐藏着诸多的秘密……

女强向题材罕见开掘 “爱恨情仇”深挖人物关系

众所周知,搜狐视频出品的自制剧在人设及剧情上定然都会出新出奇,这一次在这部《夜城赋》也不例外。这一次搜狐视频以当今网剧市场稀缺的女强向题材进行创新精制。搜狐视频一向都本着“做精,不做大”的原则,在降本增效、影视寒冬和疫情的影响下,市场走向更加垂直、细分,平台剧场愈发精细、分众,多平台和制作公司不再局限于盲目烧钱购买大IP,而是将目标放在做精做细之上。搜狐视频更是一贯在小众IP上精细打磨,在人设反转上下足功夫。比如在这部《夜城赋》的开局,就让全员以轻喜剧的氛围登场,却暗藏身世与情仇的勾心斗角。在女强向的世界观下,这部剧从“爱恨情仇”四种情感来剖析人物之间的关系,一场跌宕大戏徐徐展开,一盘大棋悄然布局:袁昊扮演的凤楼老板沈夜表面上爱财如命、胆小如鼠,但实则有勇有谋,同时也身兼多重身份,他背后到底有怎样的秘密?嘉泽诠释的大楚第一世家舒家唯一的世子,表面纨绔的她背负女帝、朝廷多重恩怨,又将如何斗智斗勇?

重重悬念,都会在后面的剧情中慢慢揭晓

对于任何一部古装爱情题材的剧集来说,CP感都是对观众而言的最大看点,比如去年大热的几部古装剧,《梦华录》《苍兰诀》《星汉灿烂》、《卿卿日常》分别塑造了顾盼生辉、苍兰夫妇、吴露可逃、山峥海薇四对极具CP感的角色,高颜值、高度贴合人设、甜蜜的爱情故事都将此类作品的类型化看点发挥到了极致。而这一次《夜城赋》也不例外,舒城和沈夜两个人既相互利用又彼此防备,既共同进退又各怀鬼胎,就是在这种复杂的“爱恨情仇”的人物关系中慢慢磨合出来的CP感,才特别的弥足珍贵。

2022年堪称国产古装剧的“翻身之年”,从暑期档开始,更丰富立体的人物设置,更真诚坦荡的女性视角,都让国产古装剧的地位从鄙视链的底端一路攀升。而这一次《夜城赋》从角色情感、故事内核、人物成长上所呈现新气象,保证了题材本身的新鲜感;踩中大女主独立意识的风口,加入的女性独立等热点话题让一路升级打怪的爽感有了除宫斗剧外更新颖的表达方式,亲情、爱情与友情的交织为故事增添了丰富层次。正因为如此,《夜城赋》为搜狐视频的新年开局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卷,期待后续有更多更好的自制剧为网友带来新鲜体验。